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冬穿越到夏 反季节出境旅游目的地推荐(图)

2013年01月17日 08:15
来源:南方日报

◎澳洲阿德莱德

处于寒冬季节,人们总想念那阳光灿烂的盛夏。好在地球有南北之分,从北半球的广州飞跃赤道前往澳洲,就可以立刻进入温暖的夏天,在阳光普照的澳洲大地上实现无限的“夏”想。

澳洲最好实现“夏”想的地方之一,当然就是位于阿德莱德汉多夫小镇附近的贝伦伯格草莓农场了。每年的十月起至次年的五月,是南澳洲的草莓季节,夏天的阳光使得这里的草莓鲜艳欲滴、香甜可口。创立于1839年的贝伦伯格草莓农场提供接近60种产品,除了吃,还可以亲手采摘草莓,走进阡陌相交的草莓田里,脚边尽是一颗颗红艳欲滴的草莓,弯下腰来随意采摘饱满鲜艳的果实,一颗颗地放进篮子,一颗颗地体验农夫丰收的喜悦。游客还可以在制作草莓果酱的工场里了解新鲜果酱的制作过程,挑选心仪的美味果酱带回家。

小贴士

美食:中央市场是寻找美食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自由挑选澳洲的新鲜蔬果,参加独特的南澳美食试食,品尝当地名厨现场烹饪的各式海鲜以及及安格斯牛肉,除此之外,还可以自选购买当地新鲜食材并当场请名厨为您烹煮地道美食。

购物:主要购物地点是伦德广场,这里是一处由户外咖啡厅、树林和现代雕塑组合而成的风情街,有750间百货公司、品牌服饰店、书店以及超市。另外,Rundle Street East这里也有很多与众不同的特色商店。

 

◎肯尼亚野生动物园

在非洲肯迪亚,你将有机会目睹非洲动物的大迁徙,体验隔世的狂野生活。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迎来了肯尼亚最佳旅游季,不要犹豫,现在背上行囊邂逅野生动物去吧!

10月到12月初,肯尼亚正处于短雨季,连绵不断的雨下得人心烦。而一过12月,属于冬天的温暖阳光来了!肯尼亚在即便寒冷的冬天,也比其他地方的冬天要暖和一些,非常适合旅游。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朝气蓬勃、数以万计的野生动物狂放不羁地奔跑。这里没有了仇恨和喧嚣、只有宁静与祥和,和偶尔从充满生命力的非洲原始动物身上散发出的狂野,展示着贴近最自然的生存法则。

在肯尼亚这个天然的野生动物王国里,每年都在陆陆续续上演壮观的动物大迁徙。在肯尼亚境四大动物园之一的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你将有机会趣味性地寻觅着非洲五兽:草原之王非洲狮、丛林之王非洲猎豹、低地草原之王非洲白犀牛、水洼之王非洲水牛和密林之王非洲象,探访大自然及野生动物生态。最惊心动魄的一幕是“马拉河之渡”的动物大迁徙。以百万计的动物在狭小的河口你推我拥,互相践踏,那种壮观之极,只有在肯尼亚才能亲身感受到,相信全世界野生动物爱好者都为之钦慕不已。

小贴士

美食:肯尼亚人非常喜欢肉食。在烤肉的同时里面在夹杂着各种蔬菜,吃起来别有一番的风味。被称为主食的乌伽黎是肯尼亚最受欢迎的美食,它用玉米制作而成,是稠密的玉米糊,在吃的时候把它切成砖状,再搅拌一些蔬菜、肉之类的一起食用。

提醒:在肯尼亚,少数人会因水土不服、蚊虫叮咬等因素身体过敏,所以要备一点防过敏的和止痒的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 目的地 出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