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冬穿越到夏 反季节出境旅游目的地推荐(图)

2013年01月17日 08:15
来源:南方日报

◎新西兰蒂卡波湖

坐落于基督城与皇镇之间的蒂卡波湖,是新西兰风景最美的高地湖泊之一,而且在南半球的春夏季节,湖边还会盛放大片的鲁冰花,呈现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

蒂卡波湖位于新西兰库克山盆地与迈克肯兹的心脏地带,夏天的气温在20℃左右,非常宜人。行走在蒂卡波湖的湖畔,可以在附近的莽原上找到连绵成片的鲁冰花。这里的鲁冰花不仅多,而且颜色非常绚丽,洁白、粉红、淡紫、鲜红……五彩斑斓,姹紫嫣红,远远望去,成片的七彩鲁冰花就如同一道在草原上延展的彩虹,甚是灿烂。蒂卡波湖位于群山环抱之中,辽阔的湖面平静无浪、清澈见底,倒映着四周常年雪封的南阿尔卑斯山脉,景色非常壮观。蒂卡波湖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湖水的颜色,在纯净的蓝天、洁白的雪山映衬下,蒂卡波湖会泛起一种微妙的乳蓝色,很是梦幻,远远望去,蒂卡波湖就如同一颗镶嵌在群山之中的蓝宝石。

小贴士

美食:新西兰美食博采欧洲、亚洲及波利尼西亚等特色菜系之所长。烧羊肉与酥皮卷是新西兰最为著名的传统美食,小龙虾、蓝鳕鱼和当地极嫩的牛肉、羊肉以及鹿肉也都是非常值得品尝。

购物:新西兰盛产羊毛,其中以羊毛制成的大地毡最为著名,可购买羊毛、羊皮制品。此外,毛利人的手工艺术品、木刻、各种绿玉饰物和摆件都独具特色。

 

◎毛里求斯

印度洋西南部岛国毛里求斯是纯美的亚热带海岛天堂,现在正处于温暖的夏季,花木葱葱,百鸟婉转,还有漫长的海岸线、洁净宽阔的白色沙滩、千姿百态的珊瑚礁、绚丽多彩的海鱼,更可在豪华酒店里尽享私家海滩。

毛里求斯环岛的海岸线上尽是四星、五星以及超五星的酒店,大多数拥有自己专属的私家海滩,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无敌大海景”。房间有面朝大海的宽敞阳台或露台,倚着栏杆,印度洋温暖湿润的海风轻轻拂面,一边眺望绚烂的阳光散落在茫茫无尽的蔚蓝海面上,一边品尝酒店准备好的咖啡和克里奥尔美食,便抛开世间纷扰繁杂的声音,回归到宁静悠闲的自由心境。作为深海钓鱼的天堂,每年11月至次年4、5月,种类繁多、色彩艳丽的海鱼会聚集在附近猎食,游客在酒店就可以租赁配备了钓鱼用具、设施和先进的通讯器材的渔船出海。

小贴士

签证:由于中国公民去毛里求斯免签,因此出游十分便捷,但需预留时间预订机票及酒店,因此至少要提前一周报名。

交通:香港可直飞毛里求斯,航程约10小时。

美食:毛里求斯的食物融合了各国口味,克里奥尔(一种咖喱和蕃茄肉)是食物的基调,著名的“百万富翁”沙律、鹌鹑沙律配草莓醋汁、煎香蕉、芒果椰子鸡胸卷以及玛玲鱼、鲜吞拿鱼、烟剑鱼、生蚝、迷你龙虾等海产也值得一试。

住宿:当地大部分是三至五星的酒店,一般在100欧元以上,通过旅行社订房,价格要便宜一些。注意部分度假村费用已包括了一日三餐,以及除了深潜之外各种水上活动的费用,相对抵玩。

购物:贝雕、草编拎包、非洲木雕、印度纱等当地手工艺品也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 目的地 出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