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冬穿越到夏 反季节出境旅游目的地推荐(图)

2013年01月17日 08:15
来源:南方日报

◎澳洲费沙岛

辽阔的澳洲大地当然是反季游的绝佳选择,大堡礁、黄金海岸,悉尼港无数著名的风景名胜都是人们避寒娱乐的好地点,但如果你每次都只留意这些人所皆知的景点,那么你将会错过许多散落在澳大利亚各个角落的仙境美景,如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费沙岛。

费沙岛是全世界最大的沙岛,也是一个与别不同的小岛,岛上拥有大型的沙丘、雨林、河流以及位处高地的淡水湖,大自然的骄傲杰作在这里随处可见。费沙岛与海洋的交接处,是平坦宽阔、绵延上百公里长的海滩,被称为“75哩沙滩”,是世界最长的沙滩“高速公路”。夏天来到这里,乘坐四驱车驰骋费沙岛那开阔连绵的“75哩沙滩”上,一路感受沙滩高速奔驰的痛快,一路欣赏费沙岛各种各样的壮丽景色。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浪在尽情的翻滚跳跃,阵阵波涛迎面而来。车窗外一会儿是彩色的沙岩山丘,一会是辽阔的沙漠荒野,甚至还有生长在沙地之上的浓密热带雨林。这雨林其实是费沙岛最著名的奇景,六十米高的大型缎树、棕榈树和考里松等树木从沙中生长而出,构成独特的沙上雨林,神奇之极。

小贴士

消费:中国银联卡一般刷卡消费也能使用,但乡间地区和较小的零售店对使用信用卡可能有限制。

提醒:申请退税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同一间商店内购物满300澳元以上;消费是在离开澳洲前30天内进行;持税务发票原本、国际航班登记证及所购买的物品。

 

◎埃及尼罗河

埃及是老广冬天反季游的首选之地。登上邮轮沿着尼罗河一路南下,探索神秘的埃及,仿佛自己就是“夺宝奇兵”。尼罗河畔耸立的金字塔、尼罗河盛产的纸草、行驶在尼罗河上的古船和神秘莫测的木乃伊,记载并发扬着数千年文明发展的历程。

在卢克索登上游览船,开始神秘的尼罗河之旅。参观尼罗河西岸游览数不尽的巨大神殿遗址,像孟农神像和海普苏特女王大殿,卢克索神庙和卡纳克神庙绝对不能错过;采用对称式结构设计建筑的科翁坡神庙,更是巧夺天工,而鳄鱼神索贝克神庙和鹰神庙是座相连的建筑,别具特色,独一无二。

沿岸的阿布辛贝大、小神殿是拉美西斯二世建于公元前1275年的重要纪念建筑。此神殿高31米、宽38米、长65米,依整座山雕刻而成的,大神殿正面有四尊高20米的拉姆西斯二世巨像,中间挖空是神庙,内有八尊以他化身为神的立像,雕像保存完整壮观,四周伴有精彩的彩绘壁画。阿布辛贝神殿矗立在埃及国土最南端,宣示着埃及的强盛和威严。和大神殿比邻而立的是拉姆西斯二世为其爱妃奈芙塔莉修建的小神殿,这为他阳刚的历史定位平添浪漫的插曲和想象,小神殿不如大神殿壮观,但别具阴柔之美。

尼罗河沿途中的阿斯旺市,有着世界上最著名的水利工程——阿斯旺水坝,在三峡建成前这里可是全世界最大的的水利设施,登上大坝,领略滔滔尼罗河被拦腰截断的雄伟工程。此外,像未完成的方尖碑、菲莱神庙和纳塞尔湖等著名景点都能一并游览。

小贴士

提醒:不建议乘坐三桅帆船进行长途游览,这种船上没有厕所,饮食很成问题,若是条件允许,还是选择大船比较舒适。若在阿斯旺进行短期的尼罗河之旅,则以乘坐三桅杆帆船为宜。

娱乐:推荐夜游尼罗河。乘坐大型客船,自助餐饮、用餐环境舒适,有肚皮舞等特色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 目的地 出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