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秘黔东南 访中国最大苗寨西江千户(图)

2012年10月17日 16:09
来源:凤凰网旅游

鼓楼、风雨桥、干栏式吊脚楼、碧清的都柳江和榕江、一个个鳞次栉比的寨子,这里的风景不震撼,但值得细细品味。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是联合国世界乡土文化组织确定的 “回归自然,返朴归真”10个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是全国苗、侗族聚居最多的地区。到这里旅游实际上就是村寨旅游和乡村旅游,只要您用心去领会,这里时时有风情,处处见风景。

飞机:

黎平机场是近年开通的支线机场,位于黎平县高屯乡。前期开通了至广州、贵阳等地的航线,到贵阳只要30分钟。

火车:

贵阳往东或往北的火车均要经过黔东南州的首府凯里市,从北京和上海也均有直接到凯里的火车,但因凯里不是重点车站,大多从外地发往贵阳的特快列车到达凯里时均是凌晨,对旅行者来说不太方便。所以除非针对性很强,仅想游览黔东南州,否则一般先到省会。

汽车

黔东南公路状况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有个别村寨交通不便。

贵阳——玉屏的快速旅游列车经停凯里、谷陇(黄平)、施秉、镇远,很方便。凯里火车站,在城北2公里处,可以坐1路车直接到,票价0.5元。因为公交车已经承包给个人,所以晚上的时候有上满了人再走的现象。可以在市中心中国银行附近的火车售票处买票,省得来回奔波。

黔东南还有玉屏、镇远、施秉、谷陇(黄平)、麻江等处有火车站,但因为火车站等级低,停靠的车次不是太多。在镇远停靠的车次有K66次、K112次、1645次、1257次、K944次等。施秉有K831次、K1251次等。

[责任编辑:王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