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花海神仙出没 盘点烂漫七大花海

2012年05月21日 10:59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荞麦花

NO.6 硗碛藏族乡春天刚刚开始发芽

推荐理由:在炎热的夏季中感受春天的风和日丽。位于夹金山下的硗碛藏族乡气温并不高,这里虽然阳光灿烂,但微风带着高山上积雪的味道轻轻吹来,让人感觉到丝丝凉意,实在太舒服惬意了。

6月,对于夹金大雪山脚下平均海拔2500米之上的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来说,这里才进入春天。阳光慵懒地照耀在夹金山群山之中,马铃薯花娇羞地低着头,迎接着众人兴奋的目光。

马铃薯花

马铃薯花不大,纯白花瓣、鹅黄花心,偶尔也有紫红色花瓣的,开花时都一簇一簇的。紫色或白色花絮散开,簇拥着黄色钟形花萼,如一个身着紫色或是白色裙子的芭蕾舞演员在田园里翩翩起舞。紫色和白色相间的马铃薯花地一直连接着远山,忽见前面斜坡上一块金黄的“沙地”。原来那是一片荞麦地,如一整块金色的地毯,点缀着大雪山。微风轻拂下,荞麦花犹如满天闪烁的繁星。

行走在乡村的公路上,虽没有夹拉村田园里马铃薯花的盛况,但下脚之处,处处是花。红色、紫色、白色、蓝色……铺陈在脚下的野草争相斗艳,支撑它们的花茎一直往高处生长,尽可能接受阳光的温暖。花香带着泥土的气息,温暖醉人。

山间小路上密布的荆棘林,点缀着点点白色,远看数以万计的白色蝴蝶正在荆棘树上翩翩起舞。人行于其中,仿佛置身于蝴蝶的海洋里。

除了这种不知名的荆棘花,还有一种花在荆棘花丛中显得格外醒目。这种花被当地人称作“端阳花”,“每到端午节,我们家门口除了挂上艾草外,还会挂上用它编成的白色花环。”杨金友说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到时各家各户都会来采摘“端阳花”,祈愿大家吉祥如意。

越往高处走,高山杜鹃也开得绚丽多姿……

周边景点:夹金山、山里古镇、碧峰峡、硗碛、蒙山、金凤寺、赶羊沟风景区、灵鹫山、百丈湖

交通:汽车,成都出发沿成雅高速经芦山抵达宝兴。

美食:香猪腿、酸菜血汤、老腊肉、烘洋芋

风俗:硗碛的藏族与甘孜、阿坝的藏族在身材、体态、脸型轮廓都有所不同,其民风民俗也具有地方独立性。村寨、建筑、服饰、餐饮、语言、文化、歌舞、节庆、礼仪、宗教等都别具一格,具有民族过渡地区的显著特征。硗碛的含义“硗碛”为藏语汉译,原意为“高寒山脊”。独特的服饰硗碛藏族同胞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文字,有自己独特的服饰,其既不同于其它藏区的“袒半肩”,也有别于彝族、羌族的服饰。其男女一般都穿本色麻布或褐色毪子长衫,外套羊皮背心。男子用黑沙包头,冬天戴狐皮帽;女子用多层黑色顶帕盘于头顶,戴梭罗石和银制的“顶盘”或珊瑚与银镶制成的花饰,将扎有色线的发辫盘于顶帕上,色线如流苏垂于耳际;饰银制耳坠和戴绿松石、珊瑚、玛瑙制成的项链,男女都腰系精工手织的,图案多样、富于变化的腰带,下装皆长裤,用毯子或布护腿包脚,穿芒耳鞋,在鞋绊上编织有花饰。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林芝 色季拉山 香格里拉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