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周末去哪儿自驾游 赏樱三大佳地推荐

2013年02月22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樱花峪:粤北深山一片春

广东的气候也适宜种植樱花,昆明圆通山所处的纬度与广东其实相差无几。韶关新丰县的樱花峪,现在也是樱花烂漫。 这里的樱花是在起伏的山丘之上随意种植,与瓦房屋、木亭台、自然的岩石和其它花木杂错,没有太多可以雕琢的痕迹,不会给人一种刻意营造意境的匠气。


 

有时是简单的一座瓦房,背停靠着一辆单车,杂放着几捆干柴,旁边就是一颗樱花树,半开的花,吊着一个个粉红色的小喇叭,像是对着瓦屋的主人吹响春天的号角。有时是山塘一方,春水盈盈,包围着一个无奇的小岛,平平静静,无甚景致,突然岛上、岸边绽放樱花几树,一切就变了,红绿杂错,自然的力量,展露无遗。有时是山石一块,长宽数米,镶嵌于山坡之上,石色发黑,苔痕漫布,枯叶凋零四处,平淡无味,然而石边一棵芳菲,含烟带雨,春深时,撒得落红满地,于是,地活了,石也活了。 偶尔还有几株白樱,银装盛雪,点缀在花红柳绿之中,显得脱俗离尘,令人心境由温暖转向冷清,继而澄澈无物。 站上山坡稍高处,眼睛就能捕捉到开阔的远镜头,但见对面缓坡之上,芳华散布在绿树丛中,织成红绿相间的大地锦缎,眼神恍惚之间,甚至疑为深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赏樱 生命力张扬 自驾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