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周末去哪儿自驾游 赏樱三大佳地推荐

2013年02月22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阿里山:雾里看花人若仙

从高雄到嘉义,天气从艳阳高照变成细雨潇潇。人说看花,最好是清晨或者小雨时分。此行奔着阿里山的樱花而去,下点儿小雨,更令人对美景浮想联翩。 果然天不负人,2200多米的海拔,本就寒意更盛,加上下过一阵小雨,山上浓雾缠绵飘荡,若入仙境。看见景区大门,也看见了满目春意。夹道的花儿无论白色红色,均是冷艳万分。 徒步游览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让你看到更多的花儿,但阿里山的小火车是特色一景,首次来到,自然不能错过。火车站和月台全用木材搭成。


 

小火车开得很慢,行走的时候左摇右摆。车程只有5分钟,但其间穿过一段成片吉野樱花夹道处,冷蕊拂窗,落英缤纷,恍如身入桃花源。火车与樱花结合,成了阿里山代表性的景致。 下一个樱花烂漫之所,在下车步行约1小时出现。行走之间,山上雾气升腾弥漫,很快四周便被水雾笼罩。突然眼前一亮,水雾中出现一大片樱花林。花枝在水雾中隐约,更显妩媚。 在一块开阔地,有一株60余年树龄的樱花,开得最为绚丽,据说这就是阿里山“樱王”。但有樱花处,就有游人如痴。有的忙着摄影;有的笑颜如春,欢喜合影;也有的伫立不动,似已神游物外。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赏樱 生命力张扬 自驾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