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客都梅州 一个心想去的地方

2011年12月21日 11:44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作者:丘黎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雁鸣湖何海涛摄

进了雁南飞,却是另一番天地。客家围龙式样建筑与山水田园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透过一排排绿树,一圈圈绿色的茶园,满目青翠,在雨的阳光中显得格外清新,阵阵茶叶的清香飘来,让人神清气爽,惬意无比。如果若遇到桃花李花盛开,柚花灿放的季节,除了满眼的山花烂漫,更还有一阵阵的花香。没想到过惯了节奏极快的都市生活的人,一直在寻找的那种“慢生活”却在这里不知不觉中享受着。

在这茶园里,你可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去细细品味生活中的每处风景和细节。在这蓝天碧云之下,青山绿水之中,打一壶清泉,抓上一把高山云雾茶,伴着茶小姐的轻声慢语,浮躁的心终于轻轻松松地托付在这山水之间的小茶屋里,陶醉于白云深处的茶园中。原本这就是“雁南飞,茶中情”的由来!

“热矿泥浴保健兴,温泉泡过一身新。体轻脚快精神爽,夜夜好睡不忘情。”徜徉在青山绿水,圈圈茶园之中,身心在得到放松之时,一首美妙的客家旅游山歌撩起了去五华汤湖热矿泥的欲望。

所谓热矿泥就是泥巴浴,在五华热矿泥山庄里分布着大小造型各异的汤池。这里温泉水温高达83℃之上,无色透明,无异味,把这些含有60多种微量元素的热矿泥敷于身体,便可以达到健身祛病、养生保健的神奇效果。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梅州 广东 雁鸣湖 雁南飞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