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九十九岛之美 散落在长崎西部的岛屿

2011年11月15日 07: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十九岛:

散落在长崎县西部的北松浦半岛西侧的岛屿被称为九十九岛,是由大小200多个小岛组成的群岛。是西海国立公园的代表性景地。“九十九”是数字99,意思是非常多,实际上有208个岛。

由于九十九岛的绝大多数岛上没有人居住,依然留有很多未经人工修饰过的大自然风貌。在这里,可观赏到有着错综复杂的地形却风平浪静的海湾及夕阳沉入大海等大自然的壮丽景观。从佐世保观看,九十九岛展现出如女性般优美的景观,而从平户观看,九十九岛则呈现出男性般博大的景观。

元岛:“元岛”之名的含义是指在鹿子前与牵牛崎之间小海湾湾底。

牧岛:相传在松浦藩时代,牧岛原来是放牧场,因此而得名。

桂岛:俯瞰桂岛,该岛的形状特征分外明显。岛上的树木也是美不胜收。

横岛:据说横岛的形状像是一只狮子卧在那里。

深白岛:由“大深”和“小深”2座岛组成,具有典型的南九十九岛景观特征。

割岛:割岛的形状像是原来的一座岛被一劈两半了,非常奇特少见。

浦岛:该岛的特征是有多处深入岛内的海湾,是南九十九岛的象征。

龟子岛:该岛有桥与陆地相连,是九十九岛珍珠养殖事业的发祥之地。

长南风岛:岛上有一大片岩石海岸,人称“千叠敷”,从游览船上可以瞭到那里美丽的景色。

诸岛:岛上有壮如石狮子般的奇岩怪石,如果与邻近的长南风岛上的奇岩怪石合在一起看的话,宛如参拜神社的走道。

黑小岛:退潮时该岛看上去是一座整岛,但是涨潮时,这岛就分成了露出水面的三座岛。岛上海滨风景秀美,有珍珠养殖场。

高岛:从相浦栈桥乘渡船约需20分钟。从浮在水平线以上的部分看,岛的形状像是连在一起的梯形和三角形,在游览船上也能看到。站在岛上顶端的公园,南北九十九岛和五岛以及平户的风景名胜尽收眼底。另外,高岛还是美味食品“鱼肉糕”、“海胆”的产地。

枕岛:传说神功皇常用的木枕头因风暴而从船上颠入海里,后来木枕头漂流到这里,形成了现在的枕岛。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九十九岛 海洋馆 日本 长崎 岛屿 佐世保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