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国也能白菜价 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2013年04月02日 07:58
来源:《悦旅行》

出国也能白菜价!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4、觅食——山珍海味,不如入乡随俗

如何在国外吃得便宜,吃得好呢?无论在哪儿,去当地人吃东西的地方吃饭,永远能找到最地道最实惠的食物。拿泰国来说,路边一份泰国炒面只要四五块,一只大鸡腿只要四五块,三四个大芒果鲜榨的大杯fruit shake也只要四五块……另外,我个人有个癖好,去当地学校附近的小店觅食,没错,和国内一样,这些小店针对的消费者是学生,必然走的实惠路线,这些小店从没让我失望过。

5、交通——物美价廉,公共交通最给力

市内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长途的话巴士或者火车都是很好的选择,环保而便宜。东南亚的巴士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有时候巴士比火车还便宜。至于火车,一夜卧铺火车才一两百块,管两餐饭,乘务员还贴心地发小毯子……简直受宠若惊,直接让我这个年年在国内挤火车的苦孩子感动得泪奔。

6、门票——世界之大,去发现看得见风景的角落吧

在国内旅行,大大小小的景点昂贵的门票几乎成了仅次于交通费的大笔开支,而事实上,国外许多景点都是免费的。即使是收门票,也只是象征性的收取你10块人民币,东南亚最贵的门票也不过七八十元,相比之下,九寨沟门票220元,可以在吴哥窟买到3天的联票。实际上,你大可以不必进那些收门票的景点,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旅行,世界有许多美丽的角落等你去发现。

7、保险——最容易忽视,也最不容忽视的部分

千万不能忘了保险,这个必须有。大家往往会忽略了保险这个重要环节,要知道,出门在外,你必须对自己负责,也对家人负责。带全球支援的保险也就10块一天左右。

好,那么我们来举个栗子,比如算一下去泰国自助旅行10天的最少费用吧:

250(签证)+900(机票)+100*10(住宿)+30*10(吃)+10*10(市区交通)+10*10(保险)=2650 元 心动了么?

当你在东南亚迈出第一步,克服了出国的恐惧,世界便对你打开了大门。旅行是会上瘾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LP couchsurfing 菜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