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国也能白菜价 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2013年04月02日 07:58
来源:《悦旅行》

还能够提供一些其他的省钱窍门吗?总有一些神奇的组织

①做义工

义工旅行,和国内青旅义工劳动换食宿类似,在国外,你可以选择在当地NGO做一周到一年不等的国际义工,做义工让你的旅行更有意义,而这段经历也必将成为你人生中十分难忘的一部分。有的NGO提供食宿,有甚至发零用钱。旅途中在一个地方停下来,为当地做点什么,不用花很多钱,还能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何乐不为呢?

②沙发客

沙发客在国外是十分普遍的旅行方式,提前在couchsurfing之类的住宿交换网站上选择当地靠谱的沙发主联系,他们可以为你提供一张沙发或者一张床。沙发冲浪往往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你可以给沙发主带去一些小纪念品,或者与他分享旅途中的故事,沙发主往往也十分乐意为你介绍他所生活的城市,给你一些旅行的建议,这些信息肯定会比攻略书上的文字来得实在。

出国也能白菜价!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钱可以是省出来的

①问对人,走对路

在哪里买东西划算?如何制定便宜的路线?对一座城市最为了解的,无疑是两类人:当地人和旅行者。没有比当地人更了解当地了,如果有,那么一定是在当地旅舍常住的旅行者,他们对当地了解的程度甚至可能超过当地人。在网上结识当地人询问,在旅舍向旅行者请教,前辈的经验会让你少走不少弯路。

②定预算,记花费

给自己每天的开支定一个大概的预算,然用小本子记录下每天的花费,和预算相比是超出了还是结余了?心中有数便不会出现“钱不知怎么就没了”的窘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LP couchsurfing 菜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