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国也能白菜价 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2013年04月02日 07:58
来源:《悦旅行》

出国也能白菜价!教你3000元东南亚爽一遭

以最纯粹的方式旅行

①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远离高消费的旅游区、商业区,尽量选择当地的生活区落脚。生活区意味着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物价合理。以最贴近当地节奏的方式融入当地生活,不仅省钱,而且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②选一间最实惠的旅舍

选择旅舍的时候,除了干净卫生之外,同等价位的旅舍是否提供一些实用的免费服务也是考虑的因素,有免费wifi可以省去一大笔通讯费,有免费早餐和公共厨房,省去部分饭钱,有免费的饮用水的话,用瓶子灌水喝又健康又省钱。除此之外,有的旅舍提供免费自行车、咖啡、茶,甚至免费香蕉……让你的住宿费发挥最大的功效吧!

③随遇而安

如果你能在任何可能的地方,以任何可能的姿势睡着,可以考虑选择在24小时开放的公共区域过夜,机场、火车站、麦当劳,甚至ATM机……或者带上帐篷,都是省住宿费的方法。

还有还有

①打折什么的最有爱了

出发前做做功课,注意当地是否有打折的活动,吃住、甚至特殊节日旅游景点的半价、免票活动。东南亚一些旅游业发达的国家的旅游局,会印发免费地图和精美的旅游资讯,一般可以在机场、火车站或者当地的官方站点拿到。根据做的功课合理安排行程,

②其实,我不是个旅行者

旅行者要付更多的钱,似乎是全世界的惯例。所以,穿着打扮一定要低调,低调,再低调,言谈举止要淡定,淡定,再淡定。如果走在路上,甚至有人来向你问路,那么你就成功了。如何做到呢?别挂着相机招摇过市,别随便露出地图和旅游手册,即使内心在迷茫,也别挂在脸上,甚至你可以学几句常用的当地语言,就像老外学中文那样,你好,谢谢,多少钱,太贵了……总而言之,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你会花最少的钱,感受到最真实的城市脉动。

③走走走……

享受步行的慢节奏,用沉静的心记录周遭的一切,旅行是一种心情,迷路也是旅行的一部分。走走走,咱们用脚步丈量世界!

讲到这里, 我们回到这节课的第一个问题:出国自助旅行贵吗?别再拿价格作出国难的借口了,尤其是抱怨时间比钱多的学生们,停止抱怨,勇敢地踏出出国的第一步吧!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LP couchsurfing 菜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