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索南极 体验一次终身难忘的旅行(图)

2013年09月05日 08:15
来源:环球网

\

南极洲,这块位于地球一端冰冻的大陆从未被人类真正占有过。人类只能在11月至次年3月踏上这片土地。这里没有城市、村庄和研究站,只有巨大的冰层以及未知的荒野。然而,当您站在南极洲海岸旁的企鹅聚居地中间时,您不会想到孤独。成千上万只企鹅挤在每一块岩石上,包括害羞的巴布亚企鹅和大胆的阿德里企鹅。成年的企鹅轻推彼此入海,它们油白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企鹅并不是这里唯一的明星,漂泊信天翁在空中盘旋、笨重的海象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最令人惊叹的,当然要数鲸鱼了。它们也许会三三两两的从水中跃起,也许会围着您的游轮来回的游。

如果您想挑战自我、征服南极,就跟随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走进南极洲吧。没有温泉、没有酒吧,您也许会觉得此次旅途太冒险太奇怪,但它一定会成为您终身难忘的旅行。

旅行南极的时间

\

您只能在南极洲的夏季来参观,也就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夏季前来旅行,费用稍低但会错过许多观看野生动物的机会。想要拍下这片纯朴冰层的摄影师们最好11月来。这使,企鹅们开始上岸求偶、筑巢。但是这个时期白天短且冰很厚,许多地区不能进入。

从12月中期至后期,企鹅幼鸟开始孵化。您会在1月看见大群鲨鱼捕食。2月时,企鹅聚居地变得繁忙、吵闹而气味难闻,年轻的企鹅们开始换毛。2月至3月早期是观赏鲸鱼和海狗的最佳时期。到3月中期,大部分企鹅聚居地就空了,因为它们都回到了海里。

旅行南极的安全问题

\

如果您跟随一个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去,会很安全。您选择的旅行社必须是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的成员。该组织有严格的安全指导方针以及环境保护工作。船长和全体船员尽可能有极低探索经验,并且能有效地处理安全问题。穿越德雷克海峡会很辛苦,但那的海域状况通常比较良好。

旅行南极的方法

\

大部分游客会选择跟随一艘游轮参观南极。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的官网列出了所有拥有这条旅行线路的旅行社。乘客在50至200之间的探险船会更好。尽管这种船只并没有大型游览来得豪华和快速,但同样能提供给您舒适的房间,并且船长和船员们都会对南极洲有很丰富的了解。11月末的南极洲11日游的价格为每人4千英镑起(约合人民币3.8万元),其中包括来回航班。

超过500名乘客的大型游轮并不允许乘客上岸,因此您只能在船上欣赏南极洲风光。这对于行动不便的游客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这就意味着您错过了探索这片冰冻荒野本质的机会。

尽管大部分游客认为海岸游就已经足够,仍有一些旅行社会提供划皮艇、踏雪活动、登山或者越野滑雪

如果您想成为大胆的探险者,您可以加入一个极地探险队。英国白沙旅行社会将您送到他们在南极洲的临时营地中,您可以从这里开始探索南极、寻找帝企鹅。然而这类旅行往往要花上3万英镑(人民币约28万)。

大部分旅行线路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或者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开始,约耗时2天到达南极半岛。如果您的时间不充足或者不想穿越德雷克海峡,您可以直接飞往南设得兰群岛。但这样,每人至少要多花2千英镑(人民币约1.9万元)。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南极旅游 南极洲 南极半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