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2012年06月05日 09:4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波兰乌克兰欧锦赛LOGO正式面世图/东方IC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赛事即将打响,尽管某些西欧国家领导人并不乐在其中,仍然无阻东欧国家为此狂欢,皆因波兰和乌克兰就是本次顶级盛事的举办城市。

东欧一直是欧洲大陆上令人无法忽略的存在,它们在历史上的从属纠葛造就了其迥异于西欧和南欧的音乐、民族特色、建筑和艺术。

认识东欧是动态持续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必须慢慢地遵循着平行的铁路轨道感受不同国家的魅力。所以我们要选择的是乘坐火车去跨越国界,随着当地人进出上下,享受独一无二的东欧传奇。

不要怀疑欧洲大陆上的铁路密集程度,只有在这里,你才能实现车厢宽敞,准点到达,并且在数小时内直达另外一个国家的旅游标准。

趁着欧洲杯这一燃情时刻,以乌克兰为起点,搭乘东欧铁路系统,途经波兰,先加入足球比拼的狂欢,然优哉游哉地路过捷克,最后到达匈牙利。

可以肯定地说,欧洲杯已经吸引了至少中国好几亿球迷的目光。因此机缘,大部分国人开始重新认识带着神秘色彩的东欧国家,经过流转的岁月,东欧各国越发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本期我们就跟随铁轨的踪迹,来品味一下它们的华丽与哀愁吧。

第一站乌克兰

话题风暴中心的文艺之都

乌克兰,表面上是东欧小国,却总能引起世界的注意。从尤先科的橙色革命到季莫申科的牢狱之灾,以及最近的欧洲杯清理狗患事件,乌克兰一直都未间断过国家形象的曝光。

今年的欧洲杯赛事分别在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举行,其中基辅和利沃夫是有名的旅游城市。在挥洒球迷激情的同时不要忘了在这个张扬的国家沾染一丝文艺气息。

1、基辅:众城之母

必游之地:索菲亚大教堂、基辅洞穴教堂群

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座教堂(新华社)

基辅作为乌克兰的首都,也是欧洲杯闭幕之战所在地。在这个温暖的季节,基辅大街上必定充满了热爱足球的男男女女,这里弥漫的足球狂热当然不会阻碍你欣赏拥有近千年历史的曼妙古迹。

基辅市中心是旧城区,坐落在第聂伯河右岸,尽管旧城区的很多建筑为战后所建,但它仍保留着旧街道格局,市内的大部分历史建筑也都集中在这里。

这里有两个闻名于世并且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教堂,一个是基辅洞穴教堂群,一个是索菲亚大教堂。基辅洞穴教堂群是欧洲东正教最神圣的寺院,始建于公元10世纪。其中,洞穴教堂建于1051年,历史最为悠久。

索菲亚教堂里是东欧最著名、最宏伟的十三顶教堂区。教堂始建于11世纪,至今保留260万平方米镶嵌画和3000平方米壁画。

2、利沃夫:通俗与高雅的“西欧之影”

必游之地:集市广场、歌剧芭蕾剧场

乌克兰:利沃夫集市广场(CFP)

利沃夫是乌克兰西部的文化和经济中心,由于它在历史上曾经隶属于过多个国家,所以在这里能够看到不同的建筑风格共存。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与罗马式的房屋充斥着人们的视线。

尤其是被巴洛克式教堂占据的利沃夫老城区,让人恍若身处在西欧古城。古老的集市广场是利沃夫悠久历史的见证,19世纪末期,不少富有的商人和城市贵族都在这里修建了华丽的房屋,并且至今仍保留着。

如果你想感受一下乌克兰的文化内涵,别忘了前去欣赏戏剧或歌剧表演。歌剧芭蕾剧场建于1900年,是利沃夫市内的文化中心,剧院正面的表面布满了以与戏剧相关的各种雕饰,一直是当地人的骄傲。

TIPS

货币:乌克兰的国家货币是赫夫纳(UAH),1美元兑换8 UAH。

饮食:一定要试试乌克兰的红色和绿色borshch,用猪肉、大米填馅的白菜菜式holubtsi,“勇士们”可尝试血肠。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乌克兰 欧洲 基辅 利沃夫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