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2012年06月05日 09:4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站波兰

即将在欢呼声中沸腾的古城

格但斯克的玛丽街(CFP)

平常在大众媒体上看到的波兰,总是旧旧的,散漫的老城区、古旧的集市广场,这是一个饱经炮火的国家,所以无形中散发出浓厚的沧桑感。

但是为了迎接欧洲杯的到来,他们成了最投入的东道主:精英级别的多功能运动场建起,多个拥有高水准的球迷区设立,以及相应导游服务和通行服务的出炉,都让全世界球迷振奋不已。

当然,在四座承办此次欧洲杯比赛的城市中,最不容错过要数开幕式举办地华沙,以及淘汰赛举办地、波罗的海城市格但斯克。

1、华沙:与音乐同在

必游之地:圣扬大街,国家运动场及球迷区

虽然这座城市遭受多年的战争蹂躏,但是战华沙人用15年的时间在废墟上还原的城市,仍然充满了年代之旧的况味。

最古老的教堂———15世纪的哥特式圣约翰大教堂屹立在狭窄的圣扬大街上,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夏季国际管风琴音乐节。

从圣扬大街进入紧密排列着多彩房屋的老城广场,狭窄却迷人的大街小巷到处遍布画廊、咖啡馆和餐馆,街头艺人随处可见,每走几步就有表演者大展才艺。

正式竣工不久的华沙国家运动场拥有最先进的多媒体效果。顶棚底部有一层薄膜,在球赛和音乐会期间能起到加强音响的效果。离国家运动场3公里,位于科学文化宫前方的阅兵广场,就是场外球迷欢呼加油的据点,这里拥有世界水准的巨大屏幕,露天餐厅、舞台等。

2、格但斯克:浪漫的岁月传奇

必游之地:老城区,PGE运动场及球迷区

与华沙的沉重不同,波罗的海旁的格但斯克空气清新,有着欧洲最长的木质栈桥,海面上海鸥回荡,怎能不言浪漫。整个城市里,哥特式、巴洛克式、罗马式、文艺复兴式的建筑比比皆是,历经时间的洗礼魅力依然。

沿着铺满碎石的圣玛丽街行走便能见到壮观的圣玛丽教堂,它是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砖石结构教堂,可容纳25000人。教堂内展示着大量的艺术品,两侧建有十余个哥特式圣坛。

格但斯克PGE运动场是欧洲最先进的运动场馆。球场的外形和金色顶棚酷似琥珀水晶。运动场有24个迷你酒吧和坐览球场全貌的餐厅。假如没机会进运动场看比赛,往间隔火车站500米的格但斯克球迷区也是不错的选择。

TIPS

交通: 5月30日,波兰航空公司已开通北京至华沙的直航。可查看波航官网www.lot.com。

美食:波兰的熏肉、火腿和小牛肉十分吊人胃口。波兰各式各样美味的面包在世界上享有美誉。

购物:波兰的手工艺品十分诱人,包括纸雕、木雕、地毯、编编品、玻璃画、陶艺品和手绘木盒。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乌克兰 欧洲 基辅 利沃夫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