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火车游东欧 随铁轨踪迹品味华丽与哀愁

2012年06月05日 09:4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四站匈牙利

多瑙河畔酝酿性感优雅

匈牙利是一个集狂热和优雅的国家,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向我们展现了它的热情,茜茜公主10年爱恋向我们诉说它的优雅,裴多菲吟诵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又让我们见识它的英雄气魄。静静的多瑙河竟在这个国家孕育了如此复杂交错的优美。

1、布达佩斯:多瑙河左右岸的古典与繁华

必游之地:布达城堡,匈牙利温泉

匈牙利城堡区夜景(CFP)

匈牙利:布达佩斯(钟国华CFP)

想看匈牙利的历史,最好的选择无疑就是布达城堡。城堡区是老城的核心,自建立以来将近800年的历史上曾遭受了地震、火灾、世界大战等几乎所有的灾害,但其容貌不改,壮观依旧。

这里堪称是博物馆的天地,城堡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匈牙利民族画廊等坐落其中。从王宫往下看,映入眼帘的是多瑙河穿城而过诗画般的美景。

和捷克一样,泡温泉可是匈牙利的全民运动。布达佩斯市内有上百处温泉场所,最受欢迎的是塞切尼温泉。这里也是国际象棋高手较量地,常年有一群上了年纪却又喜欢较量棋艺的温泉客,边享受泡汤乐趣边捉对厮杀。

2、埃格尔:红酒爱好者天堂

必游之地:美人谷

埃格尔并不算出名,但是这里酝酿出了闻名全国的公牛血美酒。美人谷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种植4种葡萄,Bikaver就是公牛血的特定葡萄品种。美人谷适合下午参观,酒窖是嵌进山谷岩壁里头的,在里面品酒凉快又神秘。品完酒后还可以到类似啤酒屋般的餐厅大快朵颐匈牙利餐点和葡萄酒,十分便利。

TIPS

交通:目前没有从中国飞到匈牙利的直航。但中国飞到欧洲的航线都有到匈牙利的航班。此外,土耳其、卡塔尔和俄罗斯航空公司也有从中国通过中转到匈牙利的航班。

美食:不能错过古雅什汤、鱼汤、煎饼卷和鹅肝酱等传统美食。

购物:一定要买上几瓶当地具有欧洲品质的葡萄酒和鹅肝酱。

乘坐东欧列车篇

启程之前千万不要忘了给自己买张东欧五国通行证,在通行证有效期内,可无限次数搭乘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所有的国铁火车。有成人头等、二等舱个人票可选择。

至于乌克兰到波兰路段也可在基辅或者利沃夫搭乘国际列车前往华沙,不需担心。购买东欧火车票最好通过欧铁网站http://www.europerail.cn预订通票。

东欧的大多数国家,包括捷克、匈牙利、波兰等都是申根协议国,市民去东欧旅游,只需申请申根协议国中的其中一国的签证。

注意事项:

1、在国内购买了欧铁通票后,到境外使用之前,一定要在境外的欧铁窗口盖章生效;一般在稍微大一些的欧洲城市的火车站都有欧铁的服务窗口;在窗口请工作人员在通票上盖章,并填写好你的护照号,通票就可以生效了。

2、乘坐晚上19点以后(含19点)出发的夜火车,在通票上应该填写第二天的日期,可以延续使用到第二天的24时。

3、在欧洲乘坐火车不论有没有下车在某一国家停留,皆需备齐所有行经国家的签证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乌克兰 欧洲 基辅 利沃夫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