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迪的巴塞罗那 身在旅途心在西班牙

2012年07月09日 08:4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市民花园:奎尔公园

城西南山坡上奎尔Parc Guell 公园是高迪的另一巨献,如今的它成为了巴塞罗那的花园,一个真正属于市民休闲娱乐的免费场所。

百柱大厅、糖果小屋、树干长廊……公园最标志性的景观,除了那个巨大的彩色蜥蜴,就是蛇形的长椅,镶嵌着彩色瓷片的长椅,蜿蜒曲折好似流动飘带般延伸,五彩斑斓的马赛克碎片在阳光里熠熠生辉,每一处拼图都令人屏气凝神。很多图案都是高迪本人亲自绘制,不乏轻松与幽默。独特的立体拱廊由粗糙的石料砌成,原地取材又根据自然形状稍作加工,真是“虽由人工,宛自天成”。公园门口的两座门房也许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门房,而坐在长椅上,透过两座糖果屋一般的门房,则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全景。

奎尔公园里这只巨大的彩色蜥蜴,成了巴塞罗那的吉祥物

我们在黄昏时分到的奎尔公园,长椅上到处是享受阳光和微风的人们。坐下,就完全不愿离开。身处童话王国,遥望着跨越世纪的圣家族大教堂、都会新地标阿格巴塔、还有那片浩瀚蔚蓝的地中海。夕阳徐徐落下,公园恢复安静,这一刻仿佛时空交错,过去现在和未来。

孤独的演奏者,灵动的音乐中有着扣人心弦的力量,曲终,用微笑和掌声给予回应,黄昏的时光就在指缝间溜走。而在隔壁那栋粉红色的小楼里,高迪一住就是25年。

高迪把一生的精力都放在了他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的雕琢上,亲手建造出这座城市最奇特的珍宝。

树干长廊,“虽由人工,宛自天成”

游侠贴士

1、在巴塞罗那,高迪的建筑有17座之多,圣家族大教堂、奎尔公园、奎尔宫、米拉之家、文生之家、卡尔文特之家等,如果没有时间一一入内参观,圣家族大教堂和以小见大的巴特罗之家最不可错过。强烈推荐!巴特罗之家门票16.3欧元,凭巴塞罗那观光巴士车票有20%优惠,电子导览器带中文语音讲解值得细细观赏。

2、除了高迪的建筑,市中心的兰布拉大街上各色建筑也非常值得看,摩尔人、文艺复兴、巴洛克和哥特式等建筑风格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兰布拉大街也是著名的商业步行街,现代的行为艺术在这里也有一席之地。扔下一枚硬币,真人雕像会突然动起来,经常把游客吓得尖叫连连然后大笑不止。

3、波盖利亚市场是兰布拉大街上最著名的市场,主要出售当地的海鲜和蔬果。如今到市场来的,大部分是游客,海鲜可以现点现吃,然后来一杯鲜榨的果汁,惬意无比。

4、在西班牙葡萄牙旅行,由于语言的关系,最好还是借助当地信誉好的旅行社帮助解决行、住、游、娱。比如西班牙康泰旅行社,长期经营华人旅欧业务,在深度游、高端旅游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文/图东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高迪 巴塞罗那 奎尔公园 西班牙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