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年底潇洒玩伦敦 扫货购物恰为好理由

2011年12月06日 07:4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伦敦现在已成为全世界的饮食都市之一,“现代英式”烹调取传统英国菜式之精华,口味不俗。全市餐馆不下六千,寿司,瑞士薯块,意大利面,下午茶,任君品尝。至于吃饭的地方,从气氛活跃的英式酒馆,简单的小餐馆,到高雅的餐厅,随你选择,在海德公园野餐,也独具情调。鱼和炸薯条是英国的传统美食,到处都可以买到。印度人甚至感慨,伦敦的印度菜是世界最好的。

不可错过:

英式早餐:英国人认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英式早餐已经超脱了“早餐”的原意,而是在更广的层面上代表了英国独特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一份英式早餐包括燕麦粥、煎蛋、烤番茄、蘑菇、茄汁黄豆、熏培根和烤香肠等。老式的传统英式早餐还包括了黑布丁[Black Pudding],是以猪血做的血肠。吃英式早餐,仅鸡蛋通常就有煎蛋,炒蛋,连壳煮和去壳煮四种烹调方法。英式早餐通常搭配英式早餐茶、咖啡和橙汁以及涂抹过黄油的烤面包片一同食用。除了英国传统的家庭旅馆,许多英国的饭店、酒吧和咖啡厅乃至大型超市的餐厅区里也供应英式早餐。价格在3-6镑左右。

英国下午茶:英国下午茶闻名遐迩,一般耗时至少一小时。伦敦人喝下午茶并非随意地吃些点心,通常是搭配成套,包括一壶茶及一份点心。点心有三明治、奶油松饼或是小蛋糕。在伦敦吃正宗英国下午茶的地方不少,其中Savoy酒店和里兹大酒店都是非常热门的下午茶地点。

推荐餐馆:

Chuen Cheng Ku:外游太久,你可会想起广东菜呢?Chuen Cheng Ku是伦敦一家广东菜馆,推介菜都是荷叶饭、咕噜肉、炸春卷、宫保鸡丁和蒸排骨,全部都不油不腻,味道相当不错,人在外地想一解思乡之苦,到此用膳可能有帮助。

地址:17 Wardour Street, London W1  

Fish:美式餐厅Fish是一家海鲜餐厅,气氛一流,想舒舒服服享受一顿龙虾大餐的话,这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地址:Cathedral Street, Borough Market Southwark, London SE1 9AL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11:30至23:00

Meaning Green:Meaning Green是一间素食餐厅,开业一年,以创新的素菜餐出名,价钱也不昂贵。

地址:150 Salisbury House, London EC2M 5RQ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08:00至22:00

The Grill Room:想试试传统的英式烤肉吗?The Grill Room于一九三一年开幕,是伦敦一间老字号的餐厅,包括烤羊脾、熏牛上脾肉等,都是质素的保证。

地址:53 Park Lane, London W1A 2HJ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7:00至23:00

Shiraz:是伦敦市中心的另一间餐厅,装修很有时代感。这里有很多伴酒小吃,如芝士棒〈免费〉、加了香槟的蚬仔〈£6.6〉和芝麻虾加胡瓜沙律〈£6.6〉等,令人吃得停不了咀。主菜方面,Shiraz每道菜大约£8.95至£14.95左右,餐牌每个星期转一次,给客人无限惊喜。

地址:12 Upper Saint Martins Lane, Covent Garden, WC2.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12:00至00:00,星期日休息。

交通︰地铁Piccadilly〈Tude 1〉线Covent Garden站

Wine Bar & Grill:想有酒喝之余也吃到地道美食?Wine Bar & Grill全日都有自助餐供应,冷盘热盘任君选择,美酒供应当然不可少。厨师推介是一种公司三文治,里面是带点辣味的乌贼加上酸甜酱汁,还有一点印度香料、碎洋和芥辣,中间还有几片嫩牛肉。酒吧号称这是「全伦敦最好的三文治」,你大可自行判别。自助餐入场费每位£20,饮品另计。

地址:125 Hanover Square, Mayfair, W1 

营业时间:每日11:00至23:00

Quaglino's Restaurant:餐厅在一九九三年开业,它的英国菜和法国菜都非常有名;餐厅设有贵宾房,可招待四十位客人,当地的旅行团通常就在这里用膳。若有小孩子随行的话,餐厅也有专为儿童而设的菜式,让小朋友也可以享受旅游之乐。

地址:16 Bury Street, London SW1Y 6AL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四12:00至00:00;星期五至六12:00至01:00,星期日12:00至23:00

交通:地铁Piccadilly〈Tude 1〉线Piccadilly Circus下车,在Bury Street 的南面。

Antonio's Coffee Bar:Antonio's Coffee Bar 是建在伦敦闹市中的一间咖啡店,主要出售三文治、小吃和咖啡等饮品,除假日外,这里平日也有很多客人,当地人习惯在上班前边享受早餐,一边仔细阅报,一坐下来就是两小时,对于生活在香港的你,这个习惯可能有点匪非所思。

地址:12 Sherwood Street, London W1A 4BZ

Lamb and Flag:酒吧分为开放式酒吧区及沙龙式酒吧区,想跟当地人搭讪的话前者比较方便;星期日,沙龙式酒吧区会有爵士乐表演,你大可一展舞姿:不过酒吧的客人多数都是熟客,你这张生面孔难免被多两眼。每杯酒的消费大约是£2至£3。

地址:33 Rose Street, WC2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11:00至23:00、星期五至星期六11:00至22:45、星期日12:00至22:30

交通:地铁Piccadilly〈Tude 1〉线Covent Garden站旁边。

Bam-Bou:试过了传统的英国菜式,可会想试试其他国家的菜式?Bam-Bou是一家越南和法国菜馆,位于伦敦市中心,共有四层,规模相当大,装修豪华;当然这里的食物一点也不便宜。

地址:Percy Street, London W1P 0ET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12:00至23:15,星期六19:00至23:15

交通:地铁北线Tottenham Court Road站徒步十分钟。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英国 伦敦 扫货 购物 白金汉宫 大英博物馆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