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年底潇洒玩伦敦 扫货购物恰为好理由

2011年12月06日 07:4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伦敦是一个购物天堂,既有为英国皇室提供服务的老店,又有街头露天小店,大多数商店星期天关门,但星期一到星期六10:00 -18:00 营业,周四为深夜购物日,不少商店营业到19:00或20:00。街头小商店周末也有许多依旧经营,吸引了众多女士前往。 

对于英国大部份商店来说,凡消费30磅以上就可以申请退税了。但有些顶级名牌商店则更高,像范思哲就需要消费100磅以上才可以。所以要在购买之前先问清楚。 

伦敦市内每年有两次大减价,夏季减价折扣约在30%-50%,时间市每年6月第四周到7月第二周的三周期内。冬季减价折扣约在40%-60%,时间是从圣诞节到1月末。 

在英国购物,除基本食品和书籍外,都要付增值税(VAT)。VAT最高可达17.5%。商店的价格标识中,如非注明,即是已加上VAT 的。如你在3个月内永久离开英国,可向商店声明要求退税,商店一般会给你一张退税表格,由你填写由商店签字,离境时可在机场退税处退税。退税一般采用以过后给你寄支票的形式,但有些大商店可以在你购物时就给你扣税,可免去机场退税的麻烦。 

购物街:

摄政街Regent St. 

属于绅士淑女的购物天堂,世界最大的玩具店Hamley’s,瓷器店Wedgwood和刀叉店Mappin & Webb都在这条街上。该街道曲折蜿蜒,连结牛津广场和匹卡德利广场。比起庞德街的高档名牌店来,这里更为亲切。利巴提、哈姆雷兹等许多商店均具英伦风范,附近的沙威尔劳有众多高级西装店。在这条街上走动的人都算是中上阶级英国人,当那些穿著英式西装、脸色略苍白、带着米白色巴拿马帽的英国绅士跟你擦肩而过时,时光好象回到了世纪初,那个遥远浪漫的年代。对于他们而言,看到亚洲观光客大概也很新鲜,因为这个地区在十九世纪时,是皇亲国戚及上流社会的购物街。现在虽然光芒减退,但仍然是老英国的活动地区,你可以观察到属于上一代英国的优雅气质。 

牛津街Oxford St.

牛津街是到英国伦敦首选的购物街道,在这条不到两公里的街道上,竟云集了超过300家的大型商场。其中,老牌百货店SeIfridges集合了众多的顶级名牌,这里的英式周到服务能让你体验超五星级的待遇。 

牛津街上名牌店的最大特色并不在于品牌的种类有多少,而在于款式非常齐全,某些意大利顶级品牌的货品在伦敦竟然比来源地的店铺更多。像古典英伦味极浓的Burberry是最受欢迎的名牌之一,这个以格仔著称的品牌,在它的发源地拥有着最多的款式和最齐全的货品。 

不过,在伦敦购物并不见得便宜,尤其是在牛津街这个铺租昂贵的地段。在牛津街,除了在老牌百货店里看名牌、享受高级服务之外,店铺的建筑特色也是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 

位于牛津街的玛莎百货值得一逛,因为这里是玛莎在全球最大的一家店。这里的Prada店货品比米兰、罗马的大,货式更齐全,不过售价会比意大利更贵。 

贴士:

在牛津街&摄政街(Oxford St.&Regent St.),你的选购重点是衣服、鞋子、饰品,价位要多元化,花个一整天时间把这两条街扫完。基本上,想买的都不会错过了,这个区域最大的优点是,所有的店铺都是肩并肩挨靠在一起,而且街道宽敞明亮,堪称购物者天堂;但是,先给你一个行前教育,伦敦的物价水平绝对非常“国际化”,价格绝对不便宜,所以,我们的建议是:英国的鞋子值得买,品质好而且相对便宜。另外,一个不能颠灭的购物真理是“在当地购买当地产品”,在英国买英国产品必定较其它地方便宜。 

庞德街Bond Street

要逛名设计师的精品店,没有比庞德街更理想的了。这一带极富品味,所有国际知名的设计名家都在这里开设店面。 

伯灵顿市场街Burlington Arcade

伯灵顿市场街由新、旧两部分组成。这里聚集了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高级名牌店,作为时髦商店的聚集地也十分有名。 

杰明街Jermyn St. 

从皮卡地里街(Piccadilly St.)转进去,你会发现走进另一个时空。杰明街道(Jermyn St.)上商店的店龄,至少都超过一百年,即使有三百年历史的老店也不稀奇,所以,建筑物及店牌都相当古朴,木制的橱窗有点斑驳,透着古意盎然的色泽。 

卡令街Cecil Court 

是伦敦最著名的书街,从英国最大的书店Foyles到各种小型的专门书局应有尽有。靠近Leicester Sq地铁站有条二手书专卖街Cecil Court,怪店林立,十分有趣。 

名店:  

Wedgewood瓷器专卖店

最有意思的是在这条街上走动的人,都算是中上阶级英国人。当那些穿着英式西装、脸色略苍白、带着米白色巴拿马帽的英国绅士,跟你擦肩而过时,时光好象回到了世纪初,那个遥远浪漫的年代。不要害怕!尽管推开门走进去,那些英国人相当的友善礼貌。当然,对于他们而言,看到亚洲观光客大概也很新鲜,因为这个地区在十九世纪时,是皇亲国戚及上流社会的购物重镇。现在虽然光芒减退,但仍然是老英国的活动地区,你可以观察到属于上一代英国的气质,优雅、有礼及一点点的害羞。 

绅士用品店(Gentlemen’s Perfumer)  

要当绅士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你可以在这里看到绅士洗脸修胡子的行头,保准让你目瞪口呆。那些大大小小的器具从漱口、吐痰、洗脸、剃胡子、洒香水一列排开,你一定会衷心地佩服英国的绅士的细致功夫。  

T.M.LEWIN英国衬衫店

这家店创立于1898年,衬衫的品质及颜色都非常有格调,一件衬衫的价格在45~55英镑左右,衬衫都放置在一格格的绿色柜子上,看起来相当赏心悦目。  

Paxton & Whitheld  

这家卖英国起司的专卖店已经三百年了,贩卖各式各样的起司。其中,还有一种英国派,称为猪肉派(Pork Pie),外面是面粉糊烤的派皮,里面是猪肉冻,滋味独特,一个约3.45英镑。里面的员工长得很可爱,脸颊有点红红的,看起来就像是典型的英国人。  

Foris.89  

这家香水专卖店卖的香水产品全是英国自制的。当然,各式的花香是主流,除了涂在身上的香水外,最大宗的产品是放在浴室的芳香剂,你可以试试英国香味,比起巴黎香味有何差别。  

Berry Bros. & Rudo. LTD. 

这是葡萄酒专卖联锁店,今年欢度三百年生日,内部装潢都是维持原来的木头材质,所以显得很古老怀旧。雇员都一律西装笔挺,讲起话来轻声细语,你还可以看到老式的开瓶器、酒的温度计……葡萄酒的价位在6.70~13.45英镑。  

Fortnum & Mason  

有两百年历史的高级食品店。共八层,地下一层有搭配食品的瓷器杯与烹调用品。

跳蚤市场:

Camden Markets  

周六、日08:00-18:00。有各式各样的古董、手工艺品、服饰和鞋店。  

Petticoat Lane  

周日09:00-14:00。各色人种集聚一堂,以服饰和家庭用品为主。  

Portobello Road  

周六07:00-17:00。曾是伦敦嬉皮士的圣地,有许多古代的服饰、珠宝、钱币和古玩。  

Brixton Market  

周一至六08:00-17:30。有许多非洲和印度的水果、手工艺品和录音带。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英国 伦敦 扫货 购物 白金汉宫 大英博物馆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