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泊尔加德满都风采 生活着的佛教圣都

2011年12月15日 07:5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尼泊尔有能适应各种游客需要的住宿设施,从国际标准的豪华酒店到别具特色风情的学生旅馆应有尽有,而且住宿费很便宜。即便是学生旅馆,条件也不等,住宿价格为每天2—6美元,一般都带有独立的洗澡间。这里的住宿环境较好,有不同风格的花园院落,可以避过闹市的繁华,置身事外,悠然自得。

在加德满都,旅游旺季时普通酒店的双人间为10美金左右,淡季只要3—5美金,带独立卫生间,有热水的标准房。

注意事项:

着装:尼泊尔大部分地区为亚热带季风性气候,2月—3月平均温度为12—22度,出行时带上薄毛衣外套就可以。另外奇旺地区属热带,终年天气炎热,每年的6月—9月潮湿闷热,蚂蝗横行,建议这个时间段不要去往奇旺。旱季的尼泊尔由于日照充沛,游客一定要准备太阳镜、防晒霜及遮阳帽户外用品。

小费:尼泊尔是需要支付小费的国家,当地酒店的服务生、餐厅侍应、行李员等服务人员热情周到,不妨适当给予小费以表谢意。一般小费支付5—20尼币较为合适,但是对于出租车司机则不用给。

医疗卫生:尼泊尔流行一种名为“加德满都痢”的肠炎,所以切勿饮用未煮沸的生水,也尽量避免生蔬菜、沙拉与水果。虽然尼泊尔并非是疫区,但在森林地带,如奇旺的国家动物公园区内,还是最好在两星期前开始服用疟疾丸,直到离境后六星期再停止。

通讯:尼泊尔的移动通讯不是很发达,尽管成功申请了漫游但带出去的手机还是不能用。首都加德满都的网吧很多,打电话和发电子邮件都很方便。

电源电压:尼泊尔的电压为220V或240V。首都加德满都宾馆的插头是两相或三相的圆头,国家森林公园和博克拉的插头都是两相的圆头,游客最好带一个万能插头。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尼泊尔 加德满都 攻略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