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泊尔加德满都风采 生活着的佛教圣都

2011年12月15日 07:5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日游路线推荐:

D1:帕坦皇宫→帕坦杜巴广场→帕坦博物馆→金寺

D2:巴德岗杜巴广场→尼亚塔波拉塔

D3:陶器广场→猴庙

D4: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童女神庙→帕斯帕提那神庙→博达哈大佛塔

第一天:始建于3世纪的帕坦是尼泊尔最古老的城市。在加德满都“Ratna Park”附近车站上车,到帕坦30分钟车程,8卢比。帕坦门票200卢比,其中Golden Temple(金寺)门票另收25卢比。整个景区象是一个露天博物馆,到处是古老的建筑。同加德满都不同的是,这儿人们的生活并未受到旅游太大的影响。

第二天:巴德岗在加都以东14公里,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在“Ratna Park”附近车站上车,到巴德岗12卢比,1小时车程。打的过去约200卢比,门票750卢比,持中国护照只要50卢比,可多次出入。比起加德满都和帕坦,这里多了一份宁静,所以今晚就住在这里吧。

第三天:在小镇巴德岗宁静的早晨中醒来,早上可以去陶器广场逛逛,看看规模宏大的晒陶和制陶。下午搭车回到加德满都,傍晚去斯瓦扬布纳特寺(猴庙)的山顶欣赏落日并俯瞰整个加德满都。

第四天:加都杜巴皇宫广场紧邻Thamel区,沿着New Road步行10分钟就到,门票200卢比,带上护照和一张照片可到广场办公室免费办张多次出入的Visitor Pass。杜巴皇宫广场的很多寺庙只对印度教徒开放,普通游客是进不去的。其中活女神庙的底层是对外开放的,里面的木雕还是满精细的。帕苏帕提纳特庙位于巴格马蒂(Bagmati)河边的印度教神庙,离Thamel区约7公里区,打车90卢比,门票250卢比。每天都有尼泊尔人的火葬仪式,同时也有人举行婚礼。博达哈大佛塔在Thamel区以东8公里,打车150卢比,门票200卢比。这里是藏传佛教徒聚集区,也是喜马拉雅山一带教徒的圣地。今天剩下的时间就在Thamel区大肆采购一番吧。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尼泊尔 加德满都 攻略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