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泊尔加德满都风采 生活着的佛教圣都

2011年12月15日 07:5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尼泊尔是购物天堂,而加德满都的泰美儿区则是天堂中的天堂,从麻布衣服到丝绸围巾,从民族音乐CD到各类纸制品,从三块钱人民币的小钱包到三百人民币的银镯子,没有一样能让人轻易割舍。在这里你的钱包,特别是女孩子的钱包是很容易被商店的老板掏空的,所以一定要记得还价,多问几家,这样至少可以让掏空的速度变得慢一点。

徒步

在这里徒步旅行是件十分愉快的事,加德满都谷地周边的布达尼卡那,纳嘎尔科特,杜里希尔,可提普尔和高卡尔纳, 都提供了愉快的徒步旅行线路, 游客可以参观乡村茅舍和宗教圣地。由于尼泊尔国内大多数地方还未修公路,徒步旅行的线路通常是沿袭古道。春天和秋天是最佳徒步旅行时机。

高山飞行

高山飞行是一种最简便的方式近距离观赏喜玛拉雅山峰,飞机沿着喜玛拉雅山脉一路行进,并掠过17座雪山山峰,以使乘客能够以最佳角度观赏到喜玛拉雅山脉全景。尼泊尔的所有国内航空公司均可以提供不同形式的高山飞行业务。飞行全程需1小时,高山飞行一般在上午进行,每天约有10班。一年四季除雨季6月和7月之外,都可以进行。价格每人105美元左右(含旅馆来回接送)。

赏花

加德满都周围拥有丰富的植被绿地。不同的地带为各种植物提供了理想的生存条件,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从热带植物到山地树木鲜花,应有尽有。一些兰花和杜鹃花品种是尼泊尔独有的。拉里古拉又称红杜鹃, 是尼泊尔的国花。在鲜花盛开的季节里,到尼泊尔进行自然探险旅游的客人们会有机会一睹漫山遍野杜鹃绽放的壮观景象。杜鹃花节每年都在郎唐国家公园内的希兰布举办。春天和秋天是来尼泊尔赏花的最好季节。

观鸟

尼泊尔拥有850种鸟类,每年,大批的迁徙鸟从西藏、西伯利亚和喜玛拉雅山脉的北麓飞到尼泊尔的低地和德赖地区。卡尔西水坝是迁徙鸟们的最重要的栖息地之一。观鸟活动最惬意的时节是在深秋和早春时节,那是鸟儿开始迁徙的时候。其他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也吸引着很多的鸟类到那里生活,吸引着众多的观鸟游客。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尼泊尔 加德满都 攻略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