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泊尔加德满都风采 生活着的佛教圣都

2011年12月15日 07:5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加德满都,吃是一种享受,这里各国馆到处林立,除道地的尼泊尔餐饮外,还可以吃到印度、中国、西藏、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各国的美食,且水准很高,以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又以欧洲美食最为流行。在这里你不用去一些四、五星级大酒店寻找食物,在泰米尔区(Thamel)的杜巴路(DurbarMarg)一带的小餐馆里,你就能找到各种口味的异国美食。

加德满都的餐厅以西餐为主,也有中餐,印度餐和本地尼餐。早餐平均消费120-200卢比/人,正餐平均消费200-400卢比/人。在此地吃西餐很划算,250卢比(约人民币27元)就可以吃到正宗的牛排,另外饭吃一杯鲜榨的果汁也是很惬意的,这里一种木瓜和石榴的混合果汁很受游客的喜爱,鲜榨果汁50-100卢比一杯。

HELENA’S RESTAURANT的早餐是大家共同首推的,两个煎蛋、两块烤面包、一份烤土豆、一份烤香蕉(半个)和一杯饮料才65卢比,还能享受顶楼用餐,这可是整个泰米尔区最高的餐厅,视野极佳。另外这里的烤鸡和牛排做的也不错,总体质量比较有保障。

EVEREST STEAK HOUSE是一家供应多品种牛排的餐厅。味道不错,分量特别足,即便大胃王也不见得能消灭整份套餐。

YAK餐厅是以低价取胜,在那里只需HELENA’S的2/3费用,就能享受到同样的美食,当然比不上HELENA’S那样的就餐环境。

在泰米尔区通往皇宫广场的新路(New Road)上,穿过一条窄窄的弄堂,可以看见一个白塔广场,就在广场边上有一家小小的藏式餐馆,这里的甜茶和咖喱土豆都很棒,而一杯甜茶、一份咖喱土豆和一片西藏烤饼这样的早餐只需15卢比就够了。

尼泊尔航空公司和一些私人公司可以提供尼泊尔国内的航空服务,但相对来说贵一点,而且经常因为天气原因延误或取消。建议你最好提前一个星期订好,然后多确认几次你的机票以免在航班满的时候被踢出名单。每天都有到博卡拉的航班,票价90美元左右(具体金额根据当地航空公司公布为准),全程只需40分钟。

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是加德满都的Tribhuvan机场。如果你想在飞往加德满都时看看那些大山,那就要坐在飞机的右侧。国际航班的机场税是26美金,或者1695卢比。飞往印度次大陆的机场税是7美元,国内的机场税是3美元。加德满都有直飞上海、拉萨、成都和香港的航班。

加德满都Tribhuvan机场分国际与国内候机室,都要进行安全检查,男女旅客分别在男女检查室进行检查。Tribhuvan机场到市区的出租车费为100-150卢比。到达离开(长途客运)

加德满都的班车分为本地班车和旅游班车,旅游班车从加德满都到博卡拉的车通常都是早上七点在皇宫前的马路边发车,就在渣打银行斜对面,很好找,从泰米尔中心区出来7-8分钟脚程可到。票价250卢比左右,其中绿色快线(Greenline)最干净豪华,但票价要12美元。正常情况下午三点可以到博卡拉,途中休息两次,一次早饭一次午饭。这里到奇旺的班车每天1-2班,全程5小时,350卢比,绿色快线(Greenline)需10美元。

本地班车在一个叫Bus Park的长途车站发车(从泰美儿区打车过去约50卢比),几乎每小时有一班,票价180-200卢比,全程6-7小时。车况比旅游车要差不少。

当地交通:

公路:尼泊尔的交通规则是左道行车,汽车也都是左舵车。

中央汽车总站位于城北环路,发往西部和较远地区,如博卡拉和廓尔喀;城市巴士总站位于城中南部的通迪凯尔广场,发往近郊,如通往靠近中国的小镇科达里。旅游巴士在卡穆尔区;绿线巴士是豪华空调巴士,开往各主要旅游地,在卡穆尔区的私人汽车终点站发车。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尼泊尔 加德满都 攻略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