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魔戒”净土新西兰南岛 大自然的野孩子

2011年11月28日 13:24
来源:《穿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西兰的绵羊比人多,温顺的它们也成了一道风景

蒂阿瑙湖:彩虹落入人间

前往《魔戒》中的中土之门——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必须经过蒂阿瑙湖(Lake Te Anau),这个南半球最大的冰川湖、新西兰第二大湖是个重要的旅游中转站,很多人只是在这里歇歇脚,我则选择在这里过夜。

蒂阿瑙邻近米尔福德峡湾,受峡湾小气候影响,天气变幻莫测,时雨时晴。雨歇的间隙,竟看到双彩虹落入湖中,忽隐忽现。厚厚的云层天幕下,阳光偶然能突围而出,仿如聚光灯一样打在树枝、草地和湖面上,呈现出异样的光彩

在YHA的地图前,我筹划好下一站的行程,回房卸下行装。小小的双人间里,对床是个金发女生,打过招呼,得知她来自德国。随后,无论我吃完饭回房,还是洗完澡回房,总是见她一个人坐在床上写啊写,我忍不住问她:“写什么呢?”“写日记。”我们慢慢聊开了,她也是一个人旅行,不过她的“战线”比我长多了,要绕地球大半圈才回家。聊到“爱情”这个无国界话题时,我猛然想起我的新西兰裔老师曾经说过:“知道哪个国家的姑娘最直接吗?是德国。如果德国姑娘看上你,就会在晚上敲开你的房门,褪下衣服,对你说‘我喜欢你。’”此刻正好可以求证。

她不笑不怒,面不改色地反问我:“难道不可以吗?”

 

瓦纳卡湖是富人们隐居的世外桃源

瓦纳卡湖:晚霞映红天边的雪山

前往瓦纳卡湖(Lake Wanaka)的途中,要翻过一座山,往下眺,远山是淡蓝的,河谷是斑斓的,可惜不是自驾游,不能停下拍照。后来在机场竟然看到一张明信片和这个山谷的景致一模一样,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为无形的印象留一个有形的纪念。

瓦纳卡湖边的小镇,咖啡馆和餐馆非常多。很多游人惬意地享受着下午的暖阳,呷饮着咖啡。别看小镇如此安宁,据说这里每两年举办一次飞行展览,还是以军用飞机为主;而到了冬天,小镇则挤满了滑雪爱好者,因为南阿尔卑斯山南段的阿斯派灵山的大本营就在此。

我沿着瓦纳卡湖漫步,黄昏的湖边已经没有游人,但停泊着很多游艇,一幢幢款式各异的房子掩映在环湖的山林中,估计这里还是有钱人的归隐之处。天边的晚霞越烧越烈,映红了远处的雪山,一派黑夜前回光返照的伤感灿烂,当漫天彩霞渐渐暗淡下来,我才依依不舍往回走。

这次在YHA的室友是两个台湾热血青年,其中一个还是曾经驻守南沙的军医,参与救助过凤凰卫视那艘重走“郑和下西洋”航海线路的“凤凰号”帆船。他们拉着我畅谈两岸局势、台湾政治,他们有想法,也有民族认同感,让我乐于交谈。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魔戒 南岛 1970年 基督城 新西兰 纯净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