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斐济旅游不可不做的6件事

2012年02月27日 13:5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与相爱之人许下山盟,定下海誓

让斐济扬名天下的,当数斐济的蜜月之旅。作为世界十大蜜月胜地之一,把斐济作为自己蜜月地的世界名人多不胜数。比尔.盖茨与妻子结婚的时候,就选择了位于斐济的瓦卡亚岛作为自己蜜月之旅的终点。此外,好莱坞影星米歇尔.菲弗、尼可.基德曼也都曾慕名而来。小甜甜布兰妮也选择在这里和夫婿颈挂花环度过甜蜜的新婚生活。在斐济,与自己最爱的人牵手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一起踏过海的地平线,许下矢志不渝的坚定承诺,当第一道阳光洒在海平面时,依偎在最爱的人怀里,还有比这更静谧幸福的事吗?

当然,斐济也向游客提供婚礼服务。斐济的各大酒店和旅行社有多种配套的婚礼服务提供给旅游者,其基本的法律程序和仪式过程相同:新人连同证婚的神父到移民局辖下的婚姻注册处,经注册官核实证件和简单问话,领取“结婚许可证“。在指定的时限内,神父为这对新人举行婚礼并签发结婚证。一般旅游者在斐济申领结婚许可证的过程很简单,一小时之内就可办妥。但来自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的新人必须提前一个月申请,有意到那儿结婚的朋友可以通过旅行社代办申请。

在斐济结婚不需要追求什么黄道吉日,但只能选礼拜天,因为这是上帝上班的日子,在斐济结婚,上帝会见证你们爱情的美好与神圣,在斐济,你可在沙滩上举办一场唯美的婚礼,坐着斐济独特的花轿走向你的爱人,新娘雪白的婚纱裙摆在风中摇曳,几个穿草裙的斐济小朋友一路向空中抛洒着玫瑰花瓣,唱诗班的歌声将上帝对你们爱情的美好祝福传达给你们。几位头戴鸡蛋花、身穿裙装的男歌手唱起了传统的斐济情歌,耳边纯净的斐济“天籁之音”,眼前蓝天碧海的美景,牵着爱人的手,凝望着爱人的眼神,你清楚地知道,一辈子会永远美好的爱之记忆,甜蜜和幸福开始起航。

 

2、体验南太平洋的原始风情

到达斐济一定要去他们的传统村落瞧瞧,在这里更能体会出斐济的风土民情。斐济人完好地保留着本身的文化,以社区的形式取代了传统部落茅屋继续生活着,每个小区拥有自己的首领,通常是最德高望重的酋长担任,小区中大小争执都可由公开的聚会来裁决。

进入部落餐馆,必须先在游客中选出一位领队,接受酋长的招待与举行卡瓦迎宾仪式(Kava Ceremony),亦即领队需代表饮用卡瓦水。能够参与著名的卡瓦仪式是非常幸运的,卡瓦仪式在斐济部落中相当重要且深具意义,勇士出征前、部落决定大事、欢迎远来贵宾、甚至族人欢庆节日时都少不了它,对外来的观光客而言更是融入当地部落的重要方式。饮用卡瓦水后,祭司会传达酋长的欢迎词与正式介绍游客给村人认识,经此仪式后才表示游客是村人的朋友,方可准许在村落内自由参观。

在斐济村庄里,有个特殊的规矩,那就是不能戴帽子,也不能摸小孩子的头,只有村长才有戴帽子的特权;而摸别人的头,是对他人最大的羞辱,若在100多年前,可能引来杀身之祸。请游客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高尔夫名将 游客 斐济旅游 不可错过 凤凰网旅游 海岛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