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穷游新西兰 自助游长途交通最省钱攻略

2012年03月28日 09: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助游推荐什么交通?

不考虑价格首选租车自驾,其次是长途汽车

经历了一个多月澳大利亚境内各州间大跨度的长途旅行来到新西兰,我觉得新西兰的面积小得多了。由于旁边有个澳洲大陆,人们总是觉得新西兰很小。但实际上并不小,单独一个南岛的长度约等于广州到武汉的直线距离,它是世界第十二大岛,北岛也差不多。两岛总长度就接近广州到北京的距离。在这个距离内有任意每程均为1元的长途巴士,这还不是免费午餐吗?

新西兰是个自然风光秀丽的国家,景点遍布南北岛各个角落。背包客最理想的长途交通工具首选汽车。因为新西兰的火车车次少,速度慢,覆盖率低,价格不便宜;飞机虽快但更不便宜,覆盖率更低,也没有像澳洲那样便宜的廉价航空;而汽车能够紧贴大地,不放过沿途的风景,如果不考虑价格的因素,最好的当然是租车自驾,其次就是乘长途汽车了。

 

新西兰国内客运以长途汽车为主,竞争较激烈。营运覆盖南北岛的公司中以Intercity(城际汽车)最著名,它也提出 “乘巴士1元起”这个口号,但你在它的网站很难找到1元巴士。各公司还有不同的长途汽车通票,计算有点复杂,本文不作介绍。无论什么通票都比不上这里介绍的1元巴士便宜。

它就是新西兰Nakedbus公司,它的1元巴士是指在它的营运线中任意一日任意一程车次,无论远近票价均为1元新西兰元(现行汇率约等于5元人民币)。它覆盖南北岛众多站点,只能从网上购票,还有手续费1元(不论优惠与否均收),实际上收2元,约等于人民币10元。按新西兰的物价标准这相当于免费乘搭,按中国标准也是非常的低,因此可以说它是近乎于免费并不为过。

1元巴士不分国籍不论身份人人可买,且每天、每班次都有。关键点在这里:每一班次的车只有一张1元票,早买早得,无其他条件。例如从甲地到乙地一天3班车,那就有3张1元票。上午那班的1元票卖出了,马上买下午那班或明天早上的。非旅游旺季提前1个多月,多数都可以买得到。新西兰人并不因近水楼台而比你优先,因为网络无国界,因此我说每个人都可以轻易地享受到它,正如俗语所说:早起的鸟儿有嘢(东西)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