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圣诞元旦挨在一起 冬至成本月“最委屈的节日”
2010年12月21日 11:57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上周末为此失望的市民还不止一个。“我上周六去家门口的农贸市场,想买只鸡给孩子们炖着吃,结果老板居然说老母鸡缺货。”家住城东的市民王先生对此很无奈,好在昨天他起了个大早,终于满载而归。昨天上午,在南湖的迎宾市场门口,一位销售老母鸡的商贩也被人群围得满满的,几十只鸡很快被一抢而空。

“这两天天气转晴,母鸡到货量已经能够保证了,市民不需要太担心。”家禽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市场里的老母鸡供货量已经大幅增加,交易量跟上周比,几乎翻了一倍,预计冬至前还将上涨。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老母鸡按照品质分最好的是东北的,其次是河南的,稍差一点的是沭阳的,因为品质不同,批发价也是参差不齐,从15元-22元/斤不等。记者了解到,由于市面上有部分商贩用今年的新鸡大母鸡来冒充老母鸡,因此市民选购时应当特别当心。

昨天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除了传统的老母鸡,农贸市场最热闹的就是面点店,饺子皮、馄饨皮和汤圆是销售最好的,几乎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多位消费者,忙得店员应接不暇。

家住莫愁新寓的市民江大妈一边拎着刚刚采购来的老母鸡、猪肉馅和韭菜,一边还在人群里拥挤着挑选饺子皮和汤圆。“我女婿是北方人,冬至要吃饺子;儿媳妇是南方人,要吃汤圆,我们南京人自然少不了鸡汤,这不都得照顾到!”

在沃尔玛、苏果等大型超市里,平日一向受到冷落的速冻水饺和汤圆也成了“香饽饽”。第一次在南京过冬至的顾小姐一次就买了3包水饺,她告诉记者,老家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说法,往年在家过节妈妈会包饺子,现在跟宿舍姐妹一起过,自己煮着吃。

汉中门附近一家小超市的销售人员说,上周末速冻汤圆和水饺卖出了几百包,许多市民都是几包几包地买,生意非常红火。(柳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