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指导:咋让孩子远离性侵犯?

2013年05月23日 08:47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最近,幼童被性侵的新闻频见报端。孩子对性的认知非常有限,如何培养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呢?近日,美国知名育儿杂志《父母》给家长建议,帮助不同年龄段孩子拥有更好的防性侵意识。

专家指导:咋让孩子远离性侵犯?(图片来源:东方ic)

2岁至4岁

认识性器官。对于性器官,不要一味说委婉语,阴道就是阴道,阴茎即说阴茎,更加清晰的说法有助于孩子了解性。

保护隐私部位。告诉孩子,除了他自己、父母或者医生(或者其他特别亲密的人)之外,任何人都不应该触摸他的隐私部位。如果有人这样做,告诉父母。

鼓励孩子倾诉。不管孩子感觉到困惑或是恐惧,都鼓励孩子向自己倾诉。

5岁至8岁

尊重孩子感受。如果孩子对别人的拥抱或亲吻感到厌恶或不快,请支持孩子的做法,向对方解释“孩子现在不想被抱,请理解。”

去掉罪恶感。永远不要等事情发生再去补救。恐吓和羞辱常常是行凶者最有利的武器。因此,让孩子明白,但凡有人做些令人不舒服的举动时,这都是坏人的罪恶,自己要懂得去向别人求助和倾诉。洗澡时告诉孩子“有些大人愿意对孩子做一些不好的行为,而爸爸妈妈会保护你的安全,如果你感觉不舒服,随时都可以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上网 父母 性侵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