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警惕:7个身体细微症状暗示孩子患癌

2013年06月04日 08:07
来源:大河健康报

7个身体细微症状暗示孩子患癌(图片来源:东方IC)

正因为此,侯广军、王西阁提醒家长,孩子出现以下症状须高度警惕:

1.持续低烧。一般感冒、肺炎发烧,几天就会好。但是,倘若不明原因发烧持续1周以上还不好,特别是经抗病毒、抗生素治疗无效的,应及早就诊。

2.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长时间下不去,脖子上有很多淋巴结,或淋巴结短时间增大,要警惕肿瘤可能。

3.可触及的肿块。在孩子颈部、腋下、腹股沟、腹部、腰部等一旦发现肿块,须查明原因。建议家长在孩子睡觉后,抚摸其全身,若哪儿都软平,就没问题,一摸到疙瘩或硬块,要小心。

4.疼痛。较长期的持续性或间歇性的疼痛,如头痛、腹痛、关节痛等,必要时拍片检查。

5.腹胀、呕吐。肠道肿瘤可能引起肠道梗阻,出现肚胀、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6.眼球前凸、眼睛疼。眼部的一些肿瘤,可能导致眼部不适。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儿童患 恶性肿瘤 患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