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全教育让宝宝免受意外伤害

2013年06月20日 10:22
来源:中国早教网

儿童意外伤害事件频发,给儿童安全敲响沉重的警钟。孩子对外界认识不足,自我保护意识差,极容易发生意外伤害。如何尽量避免这些伤害的发生?发生之该怎样紧急处理?是把孩子盯得牢牢地,做个监视器妈妈,不让孩子接触有可能发生危险的事物。还是教会孩子去面对危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呢?

跌落伤害

跌落是0~14岁儿童发生意外的第一原因。许多跌落都是婴幼儿从窗户或阳台上跌落而导致死亡或严重摔伤。

烫灼伤害

烧烫伤低龄儿童的主要意外伤害。大多烫伤由常见热水瓶、烫饭菜所致。因此,家中这些物品要放在孩子不易碰到之处。

误吞伤害

吸果冻、吃汤圆等食物,呛入喉内,堵塞气管。或日常用品如化妆品、家用清洁剂以及药品被孩子吞服导致致命的中毒。

溺水伤害

孩子在游泳池、海边或河渠游泳、玩水时,常常会有鼻子呛水、眼睛进砂子、耳朵进水、腿抽筋、胸闷、肚子痛等情况发生

动物伤害

温顺的小猫小狗也有兽性难改的时候,宠物的这种野性常常是在让人意想不到的时候发泄出来,给宝宝造成伤害。

重物砸伤

堆放的货物、尚未建好的建筑物、靠近居民楼下,随时有意想不到的重物掉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这些场所。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意外伤害 伤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