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全教育让宝宝免受意外伤害

2013年06月20日 10:22
来源:中国早教网

交通意外

无论是乘坐交通工具还是周围有交通工具,都要格外警惕;平时教给孩子安全乘车的常识,乘车时也不要忘了常叮咛。

走失意外

教孩子熟背家庭地址、父母的姓名和自己的名字。孩子大一点时,尽量让孩子知道父母的电话和单位。

性伤害

任何人无权随意接触身体。即使是医生检查身体,要有监护人监督。当有人想威逼孩子做无礼或危险的事时,勇敢地说“不”。

【烫烧伤:先用冰敷】

不论是哪一种烫伤,都要先用冰敷。宝宝一旦被烫伤,一定不能直接触摸伤口,可以先不脱去他的衣服,先用水冲洗伤口处。给伤口降温接着脱去衣物,可把伤口周围的衣物减掉,然后进行处理包扎。

【吞异物:不可倒立拍打】

倘若发生这种情况,应及时用急救法快速排出异物,否则几分钟之内就可夺人生命。但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将孩子倒立拍打。让孩子俯卧在两腿间,头低脚高,然后用手掌适当用力在患儿的两肩胛骨间拍击4次。拍背不见效,可让患儿背贴于救护者的腿上,然后,救护者用两手食指和中指用力向后、向上挤压患儿中上腹部,压后即放松,可重复几次。

【溺水:关键5分钟】

溺水是由于人体淹没在水中,呼吸道被水堵塞或反射性气道痉挛引起的窒息性疾病。整个过程发展十分迅速,抢救的最佳时间是在溺水后五分钟之内。

【动物咬伤:先排血污】

一旦被猫狗咬伤,应先挤压伤口排污血,再用大量清水冲洗伤口,并在48小时内到疾控部门注射狂犬疫苗。把伤口涂上软膏或者包扎起来都是错误的做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意外伤害 伤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