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效优生 哪些孕妇该做畸胎检查

2013年09月01日 09:15
来源:39健康网

有效优生 哪些孕妇该做畸胎检查(东方IC供图)

5.家族中有遗传病者家族中有遗传病者或孕妇本人曾生过一个血友病、色盲、肛门闭锁、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等遗传病者,再次怀孕应预测其胎儿性别,并选择性实行人工流产。这是因为遗传病与性别有关,妈妈只传给儿子,女儿可平安无恙;而爸爸只传给女儿,儿子则平安无事。

6.家族中有先天性代谢功能缺陷者或孕妇本人曾经生育过代谢功能缺陷病儿的,都应做畸胎检查。

7.妊娠3个月内的孕妇感染病毒凡患过风疹、带状疱疹、单纯疱疹、巨细胞病毒病等病毒感染者或支原体、衣原体感染者,易传染给胎儿,孩子发育畸形的危险性大。

8.怀孕早期接受过放射线照射者孕妇曾使用过能致胎儿畸形的药物或接受过放射线物质,易造成胎儿畸形,应做畸胎检查。

9.夫妻双方工作常接触不良因素者如放射性物质、农药、有害环境等。

10.家里饲养宠物者因饲养宠物可使孕妇感染弓形虫病,导致胚胎或胎儿感染,所以孕前应先做弓形虫抗体检查,以避免不良后果。浙江省温州市人民医院张品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畸胎 检查 胎死宫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