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吃哪些肉易致胎儿畸形(图)

2013年09月19日 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不能吃哪些肉?孕期,准妈妈不能随心所欲的吃肉,要避免一些危害健康的肉类,只有这样才能科学的补充营养。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孕妇不能吃的肉是什么。

孕妈吃哪些肉易致胎儿畸形(东方IC/供图)

孕妇不能吃的肉

动物肝脏

怀孕的妇女尽量少吃,最好是不要吃猪肝等动物肝脏之类食物,以减少胎儿患先天性缺陷的风险。猪肝含有20%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钙、磷、铁、锌等。均属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另外,吃猪肝还有护肝、养颜和防治夜盲症的食疗保健作用,可谓经济实惠的食中佳品。但是,国内外新近的研讨结果标明,孕妇还是少吃猪肝为佳。

驴肉

性平,味酸甘,虽有补血益气作用,但依据前人经历,孕妈妈应当忌食驴肉。如《日用本草》中记载:驴肉,妊妇食之难产。

蛙肉

依据前人经历,孕妈妈不宜多吃蛙肉。如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指出:多食助湿、生热,孕妈妈最忌。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胎儿 甲鱼 猪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