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吃哪些肉易致胎儿畸形(图)

2013年09月19日 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麻雀肉

雀性大热并特淫,孕妈妈不应多食。中医以为,雀能壮阳,兴阳事。《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雀肉,阴虚内热及孕妇忌食。《饮食须知》亦云:妊妇食雀肉饮酒,令于多淫。多食雀脑,动胎气,令子雀目。因而,孕妈妈忌多食雀肉与雀脑。

甲鱼

甲鱼自身含有丰厚的蛋白质,还具有通血络和活血的作用,可散淤块、打散肿瘤。因而,临床上某些长有肿瘤的病人会摄取甲鱼来抑止肿瘤的生长。但对孕妈妈来说,甲鱼却吃不得,由于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假如遭到甲鱼食物的毁坏,或抑止其生长,易形成流产或胎儿生长不全。

兔肉

性凉,能凉血活血,又易损人阳气,所以孕妈妈应该忌食。如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兔肉甘冷,凉血,多食损元阳,孕妈妈尤忌。而不是因为宝宝会得兔唇才不吃兔肉。

孕妇不能吃哪些肉?孕妇吃肉时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吃肉注意事项

少吃腌腊熏烤类肉食因为腌腊熏烤类熟食在制作过程中,煤炭、汽油、柴油等燃料及肉中脂肪在不完全燃烧过程中能产生致癌物,宜少吃。

留住冻肉的营养冻肉在解冻时会有一些养分流失,影响肉品的营养与滋味,因此处理时可按照“快速冻结,缓慢解冻”的原则进行。

吃肉喝汤两兼之一些人误认为喝汤最能充分摄取肉中养分,实际上炖汤时仍有很大一部分营养物质不能从组织细胞中渗出,因而如果仅是喝汤而不吃肉无疑是本末倒置。

吃猪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悬浮于血浆中,不向血管壁沉积,能防止硬化斑块形成。

孕妇不能吃哪些肉?准妈妈要谨记以上肉类不可吃哦。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胎儿 甲鱼 猪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