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位亲子鉴定师的见闻

2013年11月06日 07:40
来源:39健康网

● 90%的亲子鉴定委托人是男性;

● 每一宗案例背,都有着一场外人不能知晓的悲欢离合;

● 李银河说:“这项技术只是证明了夫妻相互之间的不信任。”

● 那些孩子年纪很小,但其实什么都知道……

认识邓亚军很多年了。当时因为调查一起案子,司法部推荐我去找她。后来我们成了很铁的朋友。

邓亚军是职业的亲子鉴定师。从事亲子鉴定这10年,她经手了20000多宗案例,每一宗案例背后,都有着一场外人不能知晓的悲欢离合。

在成为一名亲子鉴定师之前,邓亚军曾是一名女警察。

西安医科大学法医学毕业后,邓亚军来到西安市灞桥分局刑警队,开始了她的法医生涯,是全队唯一的女法医。1999年9月,邓亚军考取研究生,攻读法医学硕士。第二年夏天,她参与到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当中。

“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由美国科学家于1985年率先提出,1990年正式启动。按照这个计划的设想,在2005年,要把人体内约10万个基因的密码全部解开,同时绘制出人类基因的图谱。

1999年,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下属研究机构,参与了这一计划。

邓亚军很快成了“华大”科研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此时,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迈出了做亲子鉴定的第一步。

几年后,邓亚军做起了DNA亲子鉴定。那时,国家刚刚把包括DNA亲子鉴定在内的司法鉴定业务,向社会第三方鉴定机构放开。华大方瑞司法鉴定中心正式成立,邓亚军成为该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子鉴定 邓亚军 小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