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位亲子鉴定师的见闻

2013年11月06日 07:40
来源:39健康网

警察小张说,孩子一直没有上户口,眼看着快上学了,按北京的规定,非婚生孩子,上户口必须经过亲子鉴定这个程序。

下午两点,伯父带着小禾从很远的地方赶到了公安局。伯父是个憨厚老实的庄稼汉,家里穷得很。

取好样,送走小禾和大伯,又前往小禾父亲服刑的监狱。小禾的父亲个子不高,人也显得很沉默,问一句说一句。

狱警说,虽然他因犯罪入狱,但是每次给哥嫂写信的时候都会嘱咐一定要让孩子学好。前段时间担心孩子没学上,他情绪还出现了波动,所以这次得知公安局要帮着解决孩子户口,监狱方面也积极配合。

当听到邓亚军他们刚刚见过小禾,做父亲的就问:“我儿子怎么样,还挺好吧?”邓亚军笑着说:“挺好的,孩子很听话,已经挺高了,他肯定也很想见到你。”

小禾父亲听了,连连点头。他服刑5年,连儿子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取完样本,邓亚军离开了监狱。民警小张也轻松了不少,告别的时候说:“等鉴定结果一出来就通知我们,那样就可以给小禾上户口了。”

结果很意外,小禾和小禾父亲的DNA数据并不匹配,两人之间没有血缘关系!

看到这个结果,尽管邓亚军知道不会有错,却希望真的是自己做错了——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产生这种感觉还是头一次。

给公安分局打电话的时候,邓亚军的心情非常复杂。她告诉民警小张:“小禾的鉴定结果出来了,很遗憾,是排除的。”

小张听了,惊讶得也愣在那里,好半天才说:“怎么会这样呢?这是怎么搞的?这下可麻烦了……”

“我也完全没想到,但是孩子母亲不在,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邓亚军说。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子鉴定 邓亚军 小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