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位亲子鉴定师的见闻

2013年11月06日 07:40
来源:39健康网

我国在古代就有“滴血认亲”的记载。世界上第一次将DNA亲子鉴定技术用于司法办案,是在1985年的英国。而在中国,第一例亲子鉴定是1991年。

10年前,亲子鉴定是一件非常神秘的事情。当时记者遇到她,没聊几句都会问:“你们做亲子鉴定是违法的吗?”弄得邓亚军哭笑不得,整个中心半个月只能接到四五桩委托。

2004年6月,邓亚军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降价!原来做亲子鉴定,每份样本1200元,这是“行业价”,她直接“腰斩”,降为600元。这等于“破坏行规”,牛皮卖成牛皮纸。

a。她没想到亲子鉴定会有这么大的潜在需求。多数案例的背,都有一种人生如戏的错觉

降价第一天,邓亚军办公室的电话就被打爆了。她根本没想到,在中国,亲子鉴定会有这么大的潜在需求!

看到报纸后第一个来做鉴定的委托人,叫王红,30多岁,人很漂亮,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旁边还有个跟她差不多年纪的中年男人。

王红说,以前老有人跟丈夫说,儿子跟他不像,看到报纸,知道哪儿能做鉴定了,丈夫准备下个星期带儿子来做个鉴定。这话让王红心里不踏实了,左思右想,决定先丈夫一步,带着孩子来做鉴定。

一同来的男人,是她曾经的情人。

邓亚军安排给三人采集了血样。采样时,她看了看那个孩子,小男孩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依然很活泼可爱。

因为是加急委托,第二天鉴定结果就出来了。经过比对,孩子的确不是王红丈夫的亲骨肉,而是她和情人的儿子。

当工作人员把鉴定结果通知王红时,她变得很激动,哭得稀里哗啦。她说这个鉴定结果出来,家庭肯定就要完了……

“你们能不让我丈夫知道这件事吗?”王红哀求,“如果我丈夫来做鉴定,求你们给他做份假的鉴定结果吧!”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子鉴定 邓亚军 小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