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位亲子鉴定师的见闻

2013年11月06日 07:40
来源:39健康网

邓亚军当然明白小张“麻烦”两个字的意思——这样的结果出来,就意味着无法再按这个程序给孩子报上户口了。还有,万一小禾伯父知道孩子与弟弟没有血缘关系,还愿意继续照顾他吗?

后来,邓亚军一直不知道小禾的情况。如果一切顺利,小禾父亲应该在2009年就刑满释放了,而小禾也应该读小学二年级了。

g.那些孩子年纪很小,其实什么都知道。大人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可孩子太无辜了!

每一桩亲子鉴定的背后,都有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悲喜剧。有的人把亲子血缘当做离婚的武器,有的在血脉亲情背后,牵扯着金钱之争、豪门恩怨。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无论鉴定结果是怎么样的,他们都有足够的能力去面对现实,去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可是,孩子却不一样,孩子太无辜了!”

邓亚军常常无法忘记那些来到鉴定中心的孩子,无法忘记那些孩子的眼神。尽管他们年纪很小,但是一看他们的眼神你就明白,他们其实什么都知道。

有一个单亲母亲,独自把孩子拉扯大,后来遭遇生活变故,不得不放弃孩子。他们来做了亲子鉴定,当母亲把孩子亲手交给他的亲生父亲时,哭得伤心欲绝!而年幼的孩子,那眼神中流露的东西,让已经做了母亲的邓亚军每每想起这一幕,心里总有撕裂般的疼痛。

“DNA亲子鉴定只是一项技术,”邓亚军经常这么告诉自己,“谁也不应该拿道德的标准去要求一项技术。”但实际上,这种看似“错位”的要求,从她接受第一桩亲子鉴定委托时就已经体会到了。

到今天,邓亚军从事亲子鉴定已经10个年头。这个中国最大的亲子鉴定机构,每年都要做好几千例鉴定委托。从2005年至2010年10月的数据看,非婚生比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但是每年的非婚生比率始终保持在20%以上。

这个数据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多少个家庭因此而解体,或者说它给多少个家庭带来一场8级地震?邓亚军不得而知。

有时候,邓亚军这样安慰自己:“我不过是揭开谜底的那个人。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子鉴定 邓亚军 小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