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成长中最怕的七件事(组图)

2012年03月05日 07:58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成长中最怕的七件事(来源:父母网)

一怕脑袋怕摇晃

婴儿的脑袋无论长度、重量在全身所占的比例都较大,加上颈部柔软,控制力较弱,大人的摇晃动作易使其稚嫩的脑组织因惯性作用在颅腔内不断地晃荡与碰撞,从而引起婴儿脑震荡、脑水肿,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

婴儿的年龄越小受害越大,10个月以内的小宝宝尤其危险。

提示:不要随意摇晃童车或摇篮,必要时可采用轻拍或抚摸婴儿背部、臀部的方法助其入睡,抱在怀中的婴儿也只宜轻缓摇晃,不可用力晃动。至于将孩子抛起来或抓住婴儿臂膀左右摇动的做法,更应绝对禁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成长 消化酶活力 婴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