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成长中最怕的七件事(组图)

2012年03月05日 07:58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成长中最怕的七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三怕进食怕逗笑

人的咽部处于气管与食道的交叉口,饮食时笑闹很容易导致交叉口上的会厌软骨“失职”,使异物误入气管,导致呛咳不止。如果呛入的是奶水还好些,呛咳一阵子宝宝就会没事了。如果误入的是固体食物,食物很有可能会沿气道堵塞气管或支气管,造成宝宝呼吸困难,甚至窒息,从而危及宝宝的生命。

提示:与孩子逗乐应掌握好时间和场合,进食时绝对不可。另外,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食也不好,因为电视里的某些画面也可能让孩子发笑。

四怕学步怕硬鞋

宝宝下地学走路时,要给他准备一双合适的鞋。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漂亮”,甚至买来皮鞋予以“包装”。其实,皮鞋的鞋帮与鞋底都较硬,一双紧紧的硬底皮鞋会限制宝宝两脚肌肉的活动,加上减少了外界的刺激,必然会影响其学步,对孩子脚部的发育也是一种人为的束缚。

提示:孩子学步宜穿软鞋,鞋的尺寸大小要适中,一般情况下,鞋子比脚大半厘米较为合适。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成长 消化酶活力 婴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