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宝宝发脾气背后的5大真相

2013年05月03日 10:20
来源:摇篮网

4、其他小朋友不配合

妈妈发现宝宝独自玩积木、小汽车的时候似乎更投入、高兴一些,但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些互动性强的游戏,宝宝的脾气就变得比较暴躁,很容易和其他小伙伴起冲突。难道宝宝不喜欢集体活动吗?

其实宝宝在群体游戏中容易暴躁发脾气,并不是因为宝宝性格上的问题或者是宝宝不喜欢群体游戏,很可能只是因为一些小朋友总是不配合,宝宝难以全心投入而变得很火大呢。这些情况是很常见而且是很难避免的,因为家长不可能站出来维持秩序或者为宝宝出口气什么的。

相反地,这些情况让宝宝多经历对于他学习处理人际关系很有好处。孩子之间的矛盾冲突家长不便插手,家长的置之度外其实是一种放手,让宝宝明白到他不能总是依赖父母解决问题,必须学着自己解决。

5、复杂的玩具不听话

宝宝本来自己开心地玩玩具,但玩着玩着突然发起脾气把玩具仍得远远的,妈妈对于宝宝的这种性情变化真是摸不着头脑。又没有人招惹宝宝,为什么他会突然生气呢?这很可能是因为他手上的玩具让他很受挫哦。

爸妈想要开发宝宝智力发育就给宝宝买了很多益智玩具,但是一些玩具的复杂性远远超过了宝宝的智力发展水平,以致于宝宝不但没有享受到玩具带来的快乐,还让宝宝很烦躁。在这个时候,家长不妨主动和宝宝沟通,了解宝宝对于这个玩具的看法“宝宝怎么了?觉得这个玩具不好玩吗?”

如果宝宝表示不会玩这个玩具,家长可以给宝宝指导,陪着宝宝一起玩;如果宝宝还是表示“不好玩”,那么家长就先把玩具收起来,等宝宝年龄稍大一点再拿出来吧。下一次爸妈在给宝宝选购玩具的时候,不妨多听听宝宝的意见,不要一味只选购发展智力的玩具哦。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家长 发脾气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