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零食 小心成为孩子的“危险品”

2012年01月28日 10:39
来源:爱美网

春节零食小心成为孩子的“危险品”(资料图)

夏忠芳说,往年春节该院接诊的支气管、食管异物患儿一般不会超过10例,但今年却翻了一倍,平均每天收治3例患儿,最多的一天做了五台支气管异物手术。异物多为花生、瓜子、蚕豆、米饭,以3岁以内孩子居多。

夏主任建议,3岁以内的孩子,家长最好不要给花生、瓜子类坚果零食吃,更不要在孩子哭闹、玩耍时喂这些食物,一旦发生呛咳,要及时送到医院就医。

春节零食小心成为孩子的“危险品”(资料图)

宝宝气管被卡急救有手法

当孩子发生异物呛入气管时,家长千万别惊慌,首先应清除鼻腔内和口腔内的呕吐物或食物残渣,但不要试图用手把气管内的异物挖出来,建议试用下列手法诱导异物排除,同时尽可能尽早送专科医院急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