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饮食决定高度 5种颜色食物助孩子长高(组图)

2011年11月23日 07:43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饮食决定高度5种颜色食物有助孩子长高(资料图)

第三是绿色食物

菠菜是维生素的宝库。每天吃100克菠菜,就可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另外也可多吃含维生

素比较多的油菜、莴苣和辣椒等。

◎小贴士——菠菜最好凉拌吃

(1)过多摄入菠菜中的草酸可能对人体有害

美国《时代》杂志曾将菠菜列为现代人十大最健康食品的第二位,原因是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成分,其中以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含量较高。

不过,有关专家认为,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过多摄入草酸可能对身体健康有害。菠菜里的草酸主要是以草酸钙和草酸钾的形式存在,草酸钙不溶于水和胃肠液,不会被吸收,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草酸钾的水溶解度很高,1克草酸钾能溶于3毫升水,所以菠菜煮汤,大量草酸钾就溶解到汤里。草酸钾进入体内后,遇钙形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在消化道里沉淀,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还可能引起结石症。

有关专家认为,草酸钾易溶于水,直接用水煮菠菜汤喝并不科学,应将菠菜加水稍煮后,把汤倒掉,再凉拌着吃。吃菠菜后如能多喝些水,也可减少草酸钙结石的机会。

(2)凉拌菠菜做法

原料:鲜菠菜750克,精盐、味精、葱丝、姜丝、花椒油、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菠菜择去老叶,劈开。用水清洗去泥沙,捞出控水。

2、锅内注入清水,烧沸,放入菠菜炸软,捞出放冷水内过凉,挤净水分,放碗内加精盐、味精、葱姜丝拌匀。

3、锅洗净,放入少许香油,用小火烧至五、六成热时,加入花椒煸炒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将花椒油淋浇在碗内菠菜上,用盘盖住捂一会儿揭开,装入盘内即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草酸钾 水溶解度 水煮菠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