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饮食决定高度 5种颜色食物助孩子长高(组图)

2011年11月23日 07:43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五是黄色食物

柑桔当中维生素A、B1、C含量分别是苹果的3倍,那么酸桔、广柑、香橙、柠檬都是属于柑桔类的食品,每天吃二个新鲜的柑桔类水果,是非常好的。

◎小贴士——食用桔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食用量

据研究,每天吃3个桔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2)桔子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桔子,桔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3)桔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桔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桔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4)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桔子

因为桔子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对胃不利。

(5)老年人要少吃

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

(6)有些孩子多吃桔子会上火

有些孩子吃桔子过多还会出现中医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因此,我们认为儿童不要多吃桔子。若吃多时,应停食1-2周再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草酸钾 水溶解度 水煮菠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