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饮食决定高度 5种颜色食物助孩子长高(组图)

2011年11月23日 07:43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四是橙色食物

胡萝卜素B1、B2、B12、咽酸,它被称为红色的金花。儿童的菜肴里每天加入100克的胡萝卜,大有益处。

◎小贴士——吃胡萝卜要注意什么

胡萝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它不但质脆味美、营养丰富,且易储存。最近美国科学家又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以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肿瘤。平时我们吃胡萝卜习惯生吃或切成片与其它蔬菜炒食。

这种习惯吃法是否符合营养学原理呢?

实践证明:把胡萝卜切成片,用油炒6~12分钟,胡萝卜素的保存率为89%;切成块加调味品炖20~30分钟,胡萝卜素的保存率为93%;如果切成块再加调味品和肉,用压力锅炖20~30分钟,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于95%。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因为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存在于其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的,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必须经过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将细胞壁破坏,所含的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为人体所利用。加之,β-胡萝卜素是一种脂溶性物质,不能溶在水中,只溶于油脂中,在人体内的消化吸收率与油脂有很大关系。

所以,吃胡萝卜最科学的方法是切块加调料和肉一起炖20分钟左右,在这期间不要开锅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草酸钾 水溶解度 水煮菠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