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 别忽视宝宝的睡眠

2012年01月13日 08:28
来源:爱美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资料图)

不利长高食品:主要是营养少,但却能增加宝宝的饱腹感,影响宝宝对其他食品的摄入,有些还消耗体内钙质,最终导致营养不良。

(1)各种碳酸饮料

(2)各种糖果、甜饮料

(3)各种“垃圾食品”(油炸、膨化、腌制、罐头类)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资料图)

3、睡眠质量会影响宝宝身高

睡眠: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促进孩子生长的最重要的激素。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只有熟睡之,体内才能分泌较多的生长激素。

(1)生长素分泌特点:儿童时期到青春前期,睡眠时分泌旺盛,晚9时至次日上午9时分泌的生长素数量是白天12个小时的3倍,特别是在晚上9时入睡后的70分钟,可出现一个分泌高峰。

(2)睡眠时间: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3岁-7岁,11-12小时。

(3)睡眠环境:创造最好的睡眠环境,灯光偏暗,消除噪音。

除了睡眠的时间以外,睡眠的质量也很重要。孩子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孩子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身高 骺软骨 睡眠时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