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 别忽视宝宝的睡眠

2012年01月13日 08:28
来源:爱美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资料图)

4、身高相关与运动的正误相关

运动:骺软骨停止增生前,常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刺激骺软骨增生;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对营养的吸收,提高骨细胞生长能力;机械力能促进骨中钙质沉淀,使骨骼变得粗壮和坚实。

根据年龄选择不同的运动

1岁以内的宝宝:主动运动和被动运动相结合。主动运动,即帮助宝宝进行抬头、爬行、翻身的练习。被动运动则是妈妈帮宝宝做一些婴儿操、按摩抚触

1-2岁的宝宝:练习跑跳、拍球、双腿跳

2-3岁的宝宝:跳绳、蹦床、单腿跳

幼儿期:宜以调整运动能力的项目为主,如过独木桥、舞蹈和结合游戏进行的跑跳等。

少儿期: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如打球、跑步、做操、进行日光浴等。

(1)选择益于生长的运动:弹跳运动、伸展运动、全身性运动。

(2)避免不利长个的运动:如负重运动、举重、哑铃、拉力器、摔跤、长距离跑步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身高 骺软骨 睡眠时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