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 别忽视宝宝的睡眠

2012年01月13日 08:28
来源:爱美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资料图)

5、阳光与疾病对身高也有影响

阳光:生长离不开阳光,人体皮肤的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的健全发育等。

(1)时间:每天让宝宝接受1-2小时的日照,多到户外活动,在游戏的过程中享受阳光的沐浴。

(2)不要隔玻璃:隔着单层玻璃晒太阳,紫外线会减少60%,隔着双层玻璃的紫外线只剩20%,距窗口4米处的室内,紫外线仅为室外的2%。

(3)暴露皮肤:戴帽子和手套晒太阳不科学,晒太阳时,尽可能暴露皮肤,以接受紫外线的照射。

6因素让孩子长不高(资料图)

疾病:少部分生长缓慢的情况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影响了生长发育,这些病经常被妈妈忽视。

(1)导致生长缓慢的疾病:营养不良性矮小、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先天性卵巢功能发育不全、软骨发育不全,严重佝偻病等。

(2)了解宝宝是否矮小:如经长期测量观察,孩子的身长始终低于同年龄小儿平均身长的10%以上,则称为生长迟缓;低于30%以上,则属异常,都应及时诊治。

(3)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矮小宝宝最好经常进行血生化、甲状腺功能、染色体核型分析、生长激素测定和骨龄检查,寻找生长发育缓慢的原因,一旦发现某种疾病,就彻底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身高 骺软骨 睡眠时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