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支招:带宝宝看病省钱6妙招

2012年08月09日 08: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带宝宝看病省钱妙招(东方IC/供图)

妙招3 初诊可挂普通号

有的父母带宝宝看病时不管宝宝的病是轻是重,总是习惯挂专家号,其实,如果宝宝病情不是很复杂,应尽量选择普通门诊来就诊。更何况在宝宝初次就诊时,无论是专家还是普通医生,都要对宝宝的病因、病史、病情做详细的了解,从而根据病情做相应的血液、尿液等物理、生化等常规检查,待相关的结果出来以才能确诊治疗。对于以上的那些初诊工作,普通医生是绝对能够胜任的。

妙招4 不要迷信高档检查

就诊过程中有部分爱子心切的父母总是主动要求接受各种“高档”医疗检查,殊不知几十块钱心脏结构的超声波检查比上千元检查费的CT、核磁共振效果更好,况且这些费用昂贵的诊疗项目并不适合所有的患者,特别是对于7岁以下的幼儿,有些检查还会有副作用,严重的甚至会留下后遗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看病 带宝宝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