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招让孩子快乐进餐 养成吃饭好习惯

2012年11月09日 08: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原创

三招让孩子快乐进餐养成吃饭好习惯(资料图)

育儿中,你会不会为孩子的吃饭问题头疼?

孩子不爱尝试新的食物?吃一餐饭的时间,可以看完一集电视剧,让你恨不得揍他一顿?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用“不抛弃,不放弃”的办法。

不吃,再给

妈妈们常会诉说,吃饭时,孩子只爱吃自己喜欢的菜,不爱尝试其他的食物。

一般2岁左右的孩子会对新东西有恐惧心理。这时,你该怎么办?有些妈妈一见孩子不吃,就不再给了。千万别太快放弃!你要重复地把食物夹给他吃,他不吃,就放在他的碗里。如果他不吃甚至夹出来,你就再夹进去。他不吃没关系,你只管夹到他碗里,但不要生气,不要恐吓他。

这样的话,孩子就一直有机会看到这些食物,就有可能尝试这些新食物。

这样做会有用吗?有研究报道,2~5岁的孩子,在新食物大约经过10次重复出现,不管新食物是甜的、咸的,还是淡而无味的,对它们的喜爱程度都有明显的提高。接着,他们不满足于看或者闻一下这些食物,而开始实实在在地品尝这些食物。

7~10个月是孩子接受不同质地食物的关键期。这时,给孩子吃半流质、泥糊状、粗糙食物等也可能遇到类似困难,重复尝试是解决这一困难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吃 孩子会 进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